雨天回家冥想记 Rainy day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题记
下雨天了怎么办 我好想你
不敢打给你 我找不到原因
什么失眠的声音
变得好熟悉
沉默的场景 做你的代替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know where i'm supposed to b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i don't know if i can believe
when shadows fall and block my eyes
i am lost and know that i must hide
it's a long long journey
till i find my way home to you



(source)

今日 steemit 众好友 @zhijun @fundurian @victorier 均发表关于鬼节文章。转眼一年一度的7月半又来到,记事以来每逢此日必是烟雨蒙蒙,果不然今日也不例外,依旧的雨天,依旧寥寥火苗的纸钱随处可见,指引着“那头的人们”回家。


又是湿漉漉的雨天,以回家为目的,撑着一把黑伞,进入烟雨迷蒙的一路意境。风刮得汗毛直竖起,脚也有些许湿冷。

想起年幼时读书,书里写作者穿着母亲亲手做的布鞋,在雨天泥泞土路的水坑里泡得脚发白,后来换了双塑胶鞋才好一些。

低头看自己穿着一双皮质船鞋,鞋底很低,鞋帮多孔,在雨天潮湿怕是不能幸免。猛然感叹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如此迅速。


(source)

我个头不高却又委实喜欢鞋底越低越好,实则不懂自己怎么想,却是打心里喜欢这样做,自觉舒适就好,如此的我方可健步如飞,大步流星。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残旧破败的老巷子,风势越刮越大,伞下听着雨声越来越急,抓紧走了几步躲到屋檐下面,抖抖雨伞跺跺脚丫,甩走一些水气。

内心住着戏精的我不由想着,我都躲到屋檐下了,怎么还不见周杰伦来和我一起把屋檐变成最美的,在屋檐唱着我们的歌呢?最好再顺载我一路,即使会淋雨,我也会甘之如饴地哈哈大笑。


(source)

越走越远,越走越远,仿佛整个巷子都古老了许多,思绪万千,烟霞轻拢。我暗自提神,告慰自己不是巷子里 @hannahwu笔下那个丁香一样的姑娘,而是下凡历劫数势必要拥有马甲线的硬汉上神!

路一直都在,越走越冷,饥肠辘辘,撑着那把伞,跨过“千山万水”走过无数“旋涡”,熟悉的乡情面孔提示我到家了。一抬头,奶奶慈祥的笑脸,母亲温柔的问候,父亲深沉的眼神,弟弟期待的脸庞。没事,到家就好!


Recent Posts:
艳遇 An Encounter
随感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Sort:  

I do not like the rain, but I like the pictures with the rain

请问你男人是你通过那篇博文获得的吗?

可以穿厚底鞋或坡跟鞋,既舒服,又显腿长。

海友!
随着你一起快乐
看到我在steemit世界的第一个介绍性职位,不要忘记投票和补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8
BTC 66338.04
ETH 3306.77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