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归途 #2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上文说道离乡背井的凤中秋佳节长途跋涉归心似箭,历经30多个小时的路程终于落叶归根,回到心底念旧了好久的家乡。


(图片来自网络)

爸妈,我回来啦!

凤又高声大喊了一遍,依旧无人回应。凤心有疑惑,推开家门却发现很奇怪家中空无一人。边走边喊,进屋寻人。里卧床榻整齐,床边桌椅布满微尘,整体给人一种很久没人居住的感觉。凤心里充满着恐惧和疑惑,自己的父母亲到底去哪里了?家中为何如此荒凉?

电话?对,凤想起了平时经常和家中保持联系的电话,可是任她搜遍了整个家,都没有发现任何电话的踪影。怎么会,到底怎么了,那平时接电话的人到底是谁,想到这里凤赶紧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那头在“嘟嘟嘟”很久之后传来一声女人声音

喂,找哪位啊?

你…你好,请问你是谁

我是二张家的老婆啊

二婶?凤惊讶的不知所措,电话顺势吧嗒落地。而后她又急忙拿起手,询问道

二婶你怎么会有会有我家的电话?

电话那头顿了几秒回答道:你,你是凤啊,这么快就到家了啊,你二叔正往你家赶呢……


(图片来自网络)

凤?这时,门外传来了一男子声音。凤回头二叔出现在门外。见到二叔,凤抓紧二叔手臂慌慌张张的问到

二叔,我爸呢我妈呢。为什么我家的电话是二婶接的。我家人呢,二叔我爸爸呢,我妈妈呢?

二叔沉默了许久,低头进屋走到里卧从一衣柜里拿出两张标框好的照片。那两个黑白照片一个是凤的爸爸,另一个是凤的妈妈。这毫无血色的照片给凤一个晴天霹雳,凤颤抖着身子诧异地看着二叔,就这样死死地盯着二叔。

凤啊,你别激动我来和你慢慢说……不等二叔说完,凤从二叔手中抢走相框,对着她日思夜想的爸妈狂喊狂喊狂喊,喊声响彻了许久许久许久。只听噗通一声,凤晕倒在地。

再次醒来,凤的周围站了好几个人,二婶二叔还有几个邻居。凤艰难的做起来强忍着痛彻心扉的悲伤问到:二叔我爸妈到底怎么了。

半年前,你爸妈一起冒着大雨上山砍柴,两三天过去了杳无音信,当时发动了很多人才在一个山脚下找到了你爸妈,找到的时候他们已经没有气息了。身上有多处划伤,估摸着两人是从山上摔下来的。

二叔,我不是每个月都寄钱回来吗,他们怎么还干老本行?凤万分不解。

提到这个啊,凤这是这么多年你给家里寄回来的钱,你爸妈从来没舍得花。他们知道你赡养弟弟已经很不容易了……

那为什么我家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没有任何告诉我一声。

凤,其实找到你爸妈的时候他们奄奄一息了,弥留之中你妈妈一直轻唤不要让孩子们知道,不要让孩子们知道……我们就安葬了他们......

二叔,好了我知道了……凤从二叔手里接过那张存折,低着头一直一直的流着豆大的眼泪。眼泪浸湿了存折,浸湿了被单,朦胧了凤的双眼。

家中的变故瞬息万变,凤恨这一切为什么不让她明了,她没有见最后一面,没有给父母尽孝送终。

儿行千里母担忧啊,尽管每次凤电话里表现的有多光鲜靓丽,只有父母可以读懂她背后的艰辛。尽管每次父母都说过的很好吃香喝辣,都是让凤心安理得的假象。她怪父母如此的自私,怪二叔如此的自作主张,怪自己那么没有眼力劲。

难怪每次接听电话,总感觉爸爸的声音怪怪的,但她从未多想,妈妈好几次没接电话自己也从未多虑。怪自己怎么平时怎么就没有多往家里打几次电话,怪自己的愚蠢自己的无能自己的窝囊自己的无用。

眼泪流干的凤呆若木鸡的坐在床边,怀里抱着爸妈的遗像,望着窗外自言自语着

爸妈,我回来啦,不孝女回来过中秋了。你们人呢?


感谢 @rivalhw哥举办的月旦评中秋主题,给大家更多的创作灵感和题材,
@sunnyjolly觉得中秋可写的东西太多了,左思右想最后决定根据这个中秋主题集合我有生之年曾遇到的一些女孩子创作一个系列的微型故事,未完待续,谢谢阅读。

祝贺cn区“月旦评”活动经久不衰!


最近新帖:
自古逢秋悲寂寥|谷哥点名#8 秋
秋风十里不如你 Autumn outing #1
秋风十里不如你 Autumn outing #2

Sort:  

意想不到的转折让人心头一颤,原本欢快的归途瞬间成为悲伤的开始。这个中秋喜忧参半。

谢评委赏识

令人落泪的文字!感动!

多谢阅读啊

感动到你是我的荣幸

很棒的作品,确实有戳到着泪点,棒!

现实中可能真有类似的故事。真惨

Congratulations @sunnyjoll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992.78
ETH 3014.98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