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离被机器人占领还有多远?那些关于机器人的数据统计

in #cn6 years ago

最近steemit机器人极为盛行,我看到了几篇统计机器人数据的帖子,统计了几项关于机器人在整个社区活动中所占的比例,分享出来给大家参考。

机器人自动点赞的比例

@eroche通过观察大家的点赞动作,认为如果一个账号一天点赞超过30个贴就可以视为使用了自动点赞服务。看超过30个贴并点赞的重度人工用户,和只跟踪少量用户自动点赞用户,都可以视为极少的意外情况。他得出的结论是超过40%的投票都来自自动点赞,看来steemit懒人多这个人设还真是不假。


每日自动点赞和人工点赞数量的对比 Source

每日使用付费点赞的数量

@penguinpablo 统计了使用付费点赞占所有点赞数量的占比在1.7%。steembottracker上基本集合了所有steemit上所有的点赞机器人,所以通过统计上面的机器人点赞数量就能统计整个平台使用的情况。整个平台的每日点赞在60-70万左右,每日使用的付费点赞在1万多点。


每日使用付费点赞和每日所有点赞的对比

每日付费点赞的价值

仅仅看付费点赞的数量不算多,但是考虑到每个付费机器人都是SP大户,统计他们的点赞产出对比社区总收入更能体现目前付费点赞对社区生态的影响。@felixxx 通过统计所有被机器人点赞的文章,从中提取出机器人点赞产生的奖励,再对比社区总收入就可以得出一个粗略的比例。注意,这个统计没有包括使用普通用户卖赞服务的付费点赞,仅仅是点赞机器人,因此理论上真实数字要比这个数字还要大。


付费点赞的总奖励和所有文章的奖励 Source

在他两星期统计的那一天中,文章总奖励是110,234 SBD,其中有17,626 SBD是来自付费点赞,相当于16%的文章奖励其实都是作者自掏腰包赚了吆喝。看来点赞机器人这门生意是越做越大了。

数据引用自以下帖子:

Steem - Voting Activity & Steem Health Part 2
How many of the upvotes are done by paid voting bots?
How much of the rewards get distributed by boosters ?

Sort:  

看超过30个贴并点赞的重度人工用户
我就是这类,不过我也用着点赞机器人帮我的几个朋友自动点赞。

唉我从来没用过机器人,都是手动点的,但肯定有时候每天超过30了,怪不得都管我叫机器人。。。。唉一个由许多大肥肉堆成丑陋的机器人~~

一姐是比机器人还勤快的一姐!

我经常每天超过30个赞...这个统计有毒啊

作者也说是一个粗略估算

哈哈,我就开个玩笑

表示你也是機器人啊,哈哈哈

完了,你知道的太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

唉,我都贡献了。。。。

每天30个赞?

应该有吧,我还买赞。。。

对新人来讲,机器人也算是个福音了。

是一个机会

点赞机器人的盛行和低质量贴子的盛行相关性大不大?看来劣币驱逐良币的趋势很难避免。
发高质量贴子的新人得不到奖励,最后可能玩的人越来越少,成为大鲸的游戏。

点赞机器人其实主要是新人在用,很难说跟低质量帖子盛行有直接关系

我觉得 新人不一定会用
买赞的 大多数都是老手
为了上trending

明白,我不了解点赞机器人的原理和用法。
是不是新人用了点赞机器人会把自己的贴子炒热,就像做广告一样?

作为新人小小小鱼,还是蛮感谢机器人的,cn区的机器人时不时来帮我点个赞,还是蛮开心的(^ー^)

机器人也不完全是坏事拉

我貌似都是手工点赞的,要不是卡着VP我感觉真的有可能会一天上30个赞吧😂
之前就在研究买赞服务,得出的大致结论就如同你文章说的“16%的文章奖励其实都是作者自掏腰包赚了吆喝”,就放弃啦。不过买赞的话,reputation是升的真的很快

是的,买赞主要还是宣传

Steemit 真的很透明,可以看到那麼多點讚引申出來的數據!🤓🤓

嗯,我用机器人点,还买赞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