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台湾行-万事开头难✈错失的彩绘机✨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018年的台湾行,我差不多从2017年4-5月半推半就的确认开始,拖到6月查询办证所需资料和初步确认航班,8月详询航班和老板初步达成请假协议,9月下单飞机票~1月办大小通证、修改飞机票、开始制定攻略和选订airbnb,2月换airbnb,3月底抵达台湾。
这就是我台湾行的开头。是滴😭,很复杂,复杂到我抓狂,而且各种不顺,希望你不要看了这篇文章后就放弃你的旅行计划,因为之后都是棒棒哒!★,°:.☆( ̄▽ ̄)/$:.°★



Photo by Chris Nguyen on Unsplash


为什么说一开始是半推半就呐,因为我的台湾朋友mango真的好热情,认识他好多年了,大部分时间网上聊天,期间见过3次面,怎么认识他的我都记不清了,因为我们互相有facebook、有G+和telegram。我和他的说辞都已经不能统一了,好吧,无论如何,就是老朋友了!啊呀,说偏了~事情是酱紫滴,之前他已经多次提出邀请我去台湾玩,但是我有种种考虑都没有答复和回应,2017年4月,他来上海并希望我带他去朱家角逛逛,所以我安排了一日的游行,在途中他再次提起了希望我去台湾的建议,我也是无处可避,最后说出了自己的一些顾虑,最终我被长荣可爱的hello Kitty彩绘机和他慷慨的资助而心动,差不多在他走前的最后一顿饭时,我也是一拍脑袋确定了去的大概时间。

旅行对我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家里当时还有3个猫咪,因为会和老公一起去旅行,所以还委托了我婆婆来照顾我的猫咪们。无聊就看看台湾的机票价格,别家都不贵,就是长荣的价格有点肉疼,2个人的来回机票都赶上报团去台湾玩的价格了!mango资助了我们在台湾的住宿。所以我几乎不用考虑酒店事项(虽然后面情况出现了变动)。由于《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可以一起办理,但是个人旅游签注(G签注)有效期为6个月,入台证有效期为3个月,所以我想提前4-5个月办理差不多了。这是我就只准备留意机票,但是机票好多都要先办证才能买机票,很纠结呀~好在mango告诉我台湾的长荣不需要证件信息就可以买。

因为担心飞机订不到,因为我很想坐长荣的彩绘机,但是彩绘机每天只有一班,而且需要从上海虹桥登机,我几乎需要横跨整个上海过去,因为目的性很明确,如果不是彩绘机我完全可以有其他更多选择!所以我在官网仔细找寻了资料,发现了一些异常。


我在8月中和9月上旬分别电话长荣确认是否10月30日开始就没有彩绘机了,我订购3月底的航班是否还有彩绘机等信息,反复确认对方不是读规则,就是告诉你正常情况都会有,如果特殊不可避免的情况,顾客不能强行以不是彩绘机做额外要求的理由,balabala一堆……
好吧,既然官方确定正常会有,也因为银行卡的福利,我在9月初订购了2张彩绘机的机票。


12月底我的直觉一致不放心彩绘机的事情,再次逛网站时发现了我最不希望看到的信息,因为kitty彩绘机网站的最新消息里只显示新增的航班,而航班取消等变动信息需要点击边上的“班机调整公告”图标到长荣网站的“最新消息”里才能看到,此时我发现8月份有出过公告,我订的那个航班即将在2018年3月上旬就取消彩绘机了,11月开始就没有彩绘机特有的配件和餐具提供了。我无限伤心和气愤,因为我之前反复确认过!我再次拿起电话和长荣公司客服据理力争,还千方百计翻历史电话记录,找出之前电话时间(我手机是双卡的,所以我还要确定具体哪个卡打的,我不记得啦~)。最后对方确认是自己员工的过失,提出不收取退票手续费的情况下给我安排退票!!😱要知道此时距离我的旅行只有3个月了,我也乱了阵脚,只能让对方先保持这个决策,我考虑下一步如何办理,是退还是改。长荣不愧是服务很好的航空公司,核实问题后,服务都超好!只是很气没有避免问题的发生!处理人员给我了几乎专线的联系方式。


要知道此时距离我的行程开始只有3个月不到了(入台证有效期为3个月),也正好是大量持证人能订购机票的开始,我丢失了我选择廉价机票的优势(因为年底的忙碌我没空去办理证件,也因为机票的事情我一直很担忧)。市面上已经没有价格、时间都合适的机票了,我最后只能退而求其次的改机票。但是处理人员告诉我,改机票我还需要额外补差价~哭唧唧 T T,我表示是你们的失误造成的,对方也不同意妥协!无奈下我又去逛了官网,结果发现官网上订购我改后的机票还便宜6元好么!!!😡但是处理人员服务态度太好了,我也凶不起来。她建议我直接自己去订,但是我还担心我选的座位呀,因为回程的机票是不变的,但是单子要退就一起退不能拆单。我只能乖乖重新下了一整个订单,处理的美女帮我把原来的订单做退单并贴心的保留我选的座位,1月4日我确定了处理方案并重新下单了机票,但是这影响了我银行卡的福利,哎~好处是我可以从更近的浦东机场登机拉~😃1月8日退款就完成了,很效率!


我这篇文章主要是来记录一下,期间已经很多细节被遗忘了,很多资料也是翻telegram才找出来了,但是我并不只想记录流水账,我还想记录这件事背后我得感受和总结!
首先因为mango得大力推荐我才选择了长荣,也是看了他们多年得好评,我是有一定期待得,但是开始得体验并不让我那么满意,主要是客服人员得业务掌握不够“新快准”,最后得结果就是没有很好的避免问题发生,但是处理部分得体验,真得体现了他们优秀服务得一面!
我一般是一个得理不饶人,挺“难搞”得顾客。一般处理得接线员,基本能把我气晕,就是那种越说越气得情况!甚至觉得有些人工客服都赶上AI得节奏!
首先长荣得处理人员说话语速不紧不慢,很多答复虽然没有到我期许的结果,但同时会提出一个她能做到的接近我期许结果的方案,隔着电话我还是能听出她为我着想,尽了自己权限内的最大可能性在帮我解决问题,同时也体现出了尽量减少我的操作,减少麻烦到我!
我超级讨厌那种重复读规则,对我的问题没有直接正面答复的那种客服!
希望国内的服务什么时候能更多的为顾客着想,这个期许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不仅仅是单个服务人员的问题,很多时候主要是企业各种不合理的KPI所造成的结果!


Thank you for reading. ヾ( ̄▽ ̄) See ya.

以上内容和照片未经授权请勿擅自转载,谢谢~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wjashan.000webhostapp.com/2018/08/2018%e5%b9%b4%e5%8f%b0%e6%b9%be%e8%a1%8c-%e4%b8%87%e4%ba%8b%e5%bc%80%e5%a4%b4%e9%9a%be%e2%9c%88%e9%94%99%e5%a4%b1%e7%9a%84%e5%bd%a9%e7%bb%98%e6%9c%ba%e2%9c%a8

Sort:  

佩服佩服,写了几万个字还没开始登机。XD

登机?还要远着呐~还有住房问题没写呐,哈哈哈,当中又是个乌龙~

hahaahahahaha 小兔好!

迷路好😊

等巨瞎来

來了,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r balance is below $0.028. @dustsweeper is now disabled for your account until you transfer new funds. Check out the Dustsweeper FAQ here: https://steemit.com/dustsweeper/@dustsweeper/dustsweeper-faq

有用到Kiwi和vofefun,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的介紹呢~

是呀是呀。

Congratulations @shine.wo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你是自由行?自由行确实很费精力!

嗯,自由行~

咋没人赞助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因为你是有钱人!

由来只有新人笑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都改了……

因为我发现我看叉了,我以为你说没人赞你,结果发现是没人赞助你,哈哈哈!!

我是真穷人,木有见过啥世面,只能喝白开水~~

有车一族不要乱装穷!!😝

这倒是,共享单车好多都不要押金了,骑起来真方便

哈哈哈,好假!!!😂

You got voted by @votefun thanks to Shine. We are still in early alpha, users can use us to get free upvotes. This is mainly directed towards users of the @cryptowithincin bot. We are in a few discord servers. To get full benefits, you have to be subscribed to @cryptowithincin. To support us, you can delegate to @votefun or just give this comment a upvote. Or you can even use http://votefun.tk/ to trade your STEEM/SBD for other coins. We charge a 0.1% fee and most of that will be used to help votefun get more steempower.

果然处女座,加油,服务业会因为我们的高要求而进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处女座+强迫症+破罐子破摔型+逻辑女,没药救了,哈哈哈!希望我能写完~

下次记得带礼物给大家喔~
我要凤梨酥和高山茶

下次还不知道几几年去呐~那你回国的时候顺点礼物给我如何?

没问题!我为王金花送上遥远的祝福~~~

谁呀?你送错人了吧~不认识!这里是金闪闪的地盘!

sorry,如果太長可以直接看個開頭和結尾!😅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098.06
ETH 2563.30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