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烧お好み焼き---早餐好伴侣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我喜欢早晨在家好好吃饭,不喜欢在便利店买个包子了事。所以早餐我都会提前安排好蔬菜、鸡蛋、粥等,尽量做好搭配。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种主食,叫大阪烧。

大阪烧,顾名思义,就是日本大阪的特色美食啦。

它又叫御好烧(お好み焼き),字面意思就是“随你喜好”。我觉得就是什锦煎饼,在面糊里可以加入任何你喜欢的东西,比如切碎的卷心菜、各种肉类、海鲜、蔬菜等等。

image
(图片来自pixabay)

我觉得超级方便啊。

有主食——面粉
有蔬菜——卷心菜,豆芽,我感觉最好是水分比较充足的蔬菜
有肉类——猪里脊、鸡胸肉,都可以
还可以有海鲜——加入虾仁

在日本,大阪烧是在铁板上进行的,
image
(图片来自pixabay)

家里没有铁板,就用不粘锅咯~

以下做法是我的“看心情”版,

【食材】

卷心菜:1/4个,大概300g
鸡蛋:1个
面粉:150克
水:200克

以下食材我觉得随意就好了
里脊:100克
虾仁

还可以用培根,扇贝,牡蛎……

【步骤】

1.卷心菜切碎备用

2、面粉里加水拌匀,加入鸡蛋和卷心菜拌匀

3、平底锅加热,先把生肉煎一煎,7分熟差不多,

(来自我的微博2017年的旧图)

image

4、然后在肉上直接加入蔬菜面糊,不要使劲压平,中间比较厚的话用铲子拨一点到四周,做好整形。

5、如果有虾仁什么的可以挨个放在面糊里。

(图片来自我2017年做大阪烧的旧图)

image

6、盖上锅盖,焖一会儿。

7、底部金黄微焦就可以翻面了。小心翻面哦。

8、出锅后,挤上漂亮的蛋黄酱,还可以加上番茄沙司,味道更丰富。

9、最后撒上一层木鱼花

一定要趁热吃嗷~~~

image

像切蛋糕一样切开来,侧面可以看到蔬菜和肉,厚厚的,充满了食欲。所以他们说,大阪烧又叫日本披萨~

image

厚厚肉肉的,内涵丰富的大阪烧,有面饼的焦香,有蔬菜的清脆,有肉有虾的丰富,还有柴鱼花的鲜和着酱汁的咸鲜。

image

当我正沉浸在美味的日本关西美食里时,家属夹了一块王致和腐乳而来……

image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王致和抢镜成功😅😂
厨艺大师姐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好讨厌的腐乳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讲真~美味滴早餐被王致和搅和了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serendip1ty!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itchyfeetdonica 阿朵 在艳阳高照 徒步 念着软哥金句:"别人若是骂你,看p啊or看毛啊,你可以回,看你呢啊。" 给您送来
埃塞的果汁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You win!!!! 你赢了!给你点赞!

好吸引,想不到可以這樣做。
厲害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serendip1ty!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1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upvotes.
You got more than 1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repli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Carnival Challenge - Here are the winners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1420.98
ETH 3276.21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