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8 再见,我的"恋人"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二十年前,这所城市被誉为是“北方的花果城”,街道两边种满了柿子树,红红的柿子高挂枝头,大街小巷飘果香……再往前追溯,这里是尧帝的故乡,尧曾建都于此,至今还有尧帝庙,山西的历史文化在这座城市集中沉淀:中国历史十年看深圳,百年看上海,千年看北京,三千年看陕西,五千年看山西早已是中国文化界的共识。

而如今,煤矿挖掘、汽车尾气排放和工业污染已让这座以古帝尧千年闻名的“天下第一都”,变成了媒体眼中“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新闻报道,这所城市近来再次位居污染最严重的城市首位。有环保组织称,这所城市的污染程度可谓触目惊心:当地居民如果把刚刚洗完的白色衣服挂到室外,等干透时,衣服已经变黑;空气污染极度严重,在当地生活一天吸入的有毒气体,相当于抽了3包烟。

新学期开始前,奂英告诉黄明,彩云要回老家,彩云本没打算回去,据说是彩云的男朋友希望她回去,无奈之下只好辞职回家。

彩云离开的那天是八月底,北方的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了。那天天气有些阴沉,整个城市里弥漫着一股燃烧着的二氧化硫味,送上彩云上车时,黄明一直默默不语,他很想开口,希望她能留下来,但他内心又很矛盾,自己算是什么身份呢?又不是她男朋友,只是曾经的同事,又有什么资格来说服她呢?

黄明想起了初始彩云时,那时候大家是何等的欢愉和热闹啊,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学校的学生来了一批走了一批,学校的老师也是走了一批又迎来了新的一批,每一批同事们之间的感情总是会相对显得更亲近些。

眼见喜欢的人要走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依依不舍,毕竟这段时间以来相处一起,他和彩云彼此之间也有了些感情,虽然互相并没有说出口。

车子即将启动时,彩云突然抱住了黄明,趴在黄明肩上的彩云哭了,泪水顺着面颊,大颗大颗流下来。黄明抱着彩云热烈的亲吻着她,内心的激动燃烧了整个身子,刹那间,多少天来的感情积累,好像一座复活的火山,再也抵挡不住,一下子喷发了。

彩云身体颤抖着,低声抽泣说,忘了我吧,时间久了一切都会过去的。

车站上响起了铃声,火车一声长笛鸣,驶出了车站。。。

有些人,爱过了就结束了。 有些话,说过了就后悔了。 有些爱情,过深了也就剧终了。 有些东西,放久了就会变质的。有些感情,因时间距离而贬值。爱你那么短,遗忘却那么长。

从车站回来,黄明一路上没说什么话,他心里其实有一丝不快,甚至有点埋怨奂英,为什么彩云直要离开了才这么晚告诉他,虽然没说出来,但一旁的奂英好像早已看穿了他的心思,快到学校时,这才开口跟他讲。

知道为什么一直没告诉你她要离开的消息吗?

黄明疑惑的转头看了下奂英,不知道她究竟想说什么。

奂英继续说道,并不是我不想早点告诉你,我也看出来了,你喜欢彩云对吧?其实彩云跟我说过,她也喜欢你。

黄明更加吃惊,放慢了脚步,他非常疑惑,说真的,经过这么段日子相处一起,他确实心里有些喜欢上了彩云,只是他知道彩云有男朋友的,再者,他也不确定彩云是否也喜欢他,又怕冒失说出来会伤害到俩人的感情和关系,到后来如若连朋友都做不了,那就实在太令人惋惜了。

黄明就是这么一个人,虽然是敢爱敢恨,但性子里有时候较优柔寡断,很多时候事情思前想后,准备的很充分,想的也很全面,但往往临场,千言万语如茶壶里煮饺子,尤其是紧张时候,更是如鲠在噎。

她真的跟你这么说过?黄明问道。

恩,她之前跟我讲过,但是,她也跟我说过,她跟你不能在一起,并不是她男朋友的原因,只是她告诉我,她年龄比你大二岁。。。

这根本不是问题啊,黄明急切的脱口说道。

恩恩,你听我把话说完先,奂英制止了下黄明,当然这个不是最主要的,最重要的是,彩云跟我讲,他觉得跟你在一起,没有安全感。奂英侧头看了下黄明,继续说道。

彩云说你都好,人很正直,也很上进,说话幽默,也很讨人喜欢,但,就是这点,她觉得你有点浮躁,太会说话也太会讨女孩子欢心了,恩恩,就是这点,她有点害怕,也很担心,她既担心你靠不住,又担心你做事情容易冲动极端。。。

是彩云不让你告诉我她要离开的事吧?黄明接着问奂英。

奂英点了点头,两个星期前,她就已经决定要离开了,确实是她让我先不告诉你的,你不知道,她其实很怕你冲动下做出什么不理智的行为。。。

哈哈哈,黄明突然放声大声苦笑,奂英吃惊的又看了黄明一眼,发觉没什么异常。

这不能怪她,我知道这是我的错,我做事太冲动了,奂英,谢谢你告诉我么多,我希望如果有机会,我能亲口告诉她我的想法,但是现在,我要改变自己,恩,就是从今天开始。

如果真爱一个人,就会心甘情愿为他而改变。如果一个人在你面前我行素,置你不喜欢的行为而不顾,那么他就是不爱你。所以如果你不够关心他或是他不够关心你,那么你就不爱他或他不爱你,而不要以为是自己本来就很粗心或相信他是一个粗心的人。遇见自己真爱的人,懦夫也会变勇敢,再坚强的心灵也会被融化,为你动容,为你改变,为你付出一切。

    学校里有个小机房,约莫有二三十台电脑,黄明是这个机房的负责人。

这个机房的机器比较老,而且还经常出故障,有些机器总是三天两头莫名其妙罢工,虽说是麻烦了些,但几个星期下来,黄明的硬件动手能力提高了不少。机房里的线路用的仍是旧的线路,机器满员开启的时候,因为负荷过大,机房的保险盒总是跳闸,保险丝也时常烧掉,黄明开始还用较细的保险丝,后来保险丝越换越大,索性用根较粗的保险丝了,只要能负荷的了,又不至于产生安全隐患,也就只能先这样了。

下午吃完饭,学生活动时间时,小机房里通常没有人,这时候黄明把门关上,自己在电脑跟前拨号上网,那时候上网的还较少,整个学校里也只有这一条线路。

通常上半个钟后,黄明会断开下线,那时候上网不像后来,从拨号开始计时,每分钟都算费用。黄明还在网上认识了个网友,也是同一个城市的,俩人约好在黄明学校附近见面,俩人见面后去餐馆喝酒,原来这网友叫宏雷,是市邮电局的,宏雷是个热情的人,年龄跟黄明相仿,也是个性情中人。黄明后来还去过宏雷的单位,就在市中心的邮电大厦里,后来黄明离开那所城市后,俩人开始还保持邮件联系,但时间久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下午上网课后休息的时候,黄明会打开电脑玩会《红警》游戏,晚上没事时一个人玩的很投入,有时竟然也忘记了时间,抬头向窗外望去,天色已渐暗下来,操场上不时传来一些学生打球的声音,很快声音就停止了,黄明知道这时候到晚自习时间了。

忽然听见有人敲门,黄明忙先关掉显示器,起身走到门口,发现原来是奂英。

开门后看到奂英面色有些慌张,黄明忙问什么事情,奂英说是关于郝健和金凤出了点事情,让黄明赶快跟她过去。

来到宿舍后,看到宿舍有点狼藉,桌子上有两个酒杯和一瓶杏花村,瓶子里剩下不到半瓶酒,地上也散落了些东西,金凤坐在床的一角在低声哭泣着,肩上衣服有些破损,仿佛被撕开似的,郝建坐在屋子间一张凳子上,脸色发红,上身光着衣服,下身衣服也凌乱着,目光呆滞着盯着屋顶。

奂英悄悄的告诉黄明,金凤跟郝健谈了阵朋友,而最近金凤离职要回老家了,郝健约金凤在一起吃饭喝酒,喝着间,借着酒精的作用想发生关系未成,而后俩人又大吵大闹一番,奂英跟金凤同一个宿舍,回来后看到也没了主意,知道郝健跟黄明一个宿舍,就找来了黄明来调节这事。

黄明走到郝健跟前,让他先吧衣服穿好,找了另外一个宿舍让他先避下。

随后黄明跟奂商议,这事情暂时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奂英做金凤的思想工作安抚,都知道俩人近来在拍拖,闹大了传出去对谁都不好,这个事情,清官难断家务事。

后来金凤没过几天就回去了。临别时,郝健也去送了,车子走开后,郝健哭了,黄明以前从未见过郝健哭过,黄明也说不出俩人到底是怎样,这算是爱情吗?

喜欢一个人,不是拥有。当你不能给她幸福的时候,就把她送到能让她幸福的地方去。就像天上的明月,喜欢它,但是不能摘下来据为己有。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很无奈,但是没办法,人生就是这样。也许也有人说,爱就是占有,没错,爱是占有,希望拥有对方的一切:身体、秘密、还有爱。但是如果你的占有给对方带来伤害的话,那样的占有能说是爱吗?

Sort:  

你已经被wang关注了,恭喜啊。继续努力。

支持原创。
预告:我原创的小说将于今晚8点发布,希望能获得支持。

支持原创!一起关注认识下吧!@rivalhw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3718.61
ETH 3390.6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