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脱险惊魂记 14

in #cn8 years ago

第二天一早,阿海过来找我,说赖麻子找我,让我去隔壁办公室。

我推开门进到办公室,看到赖麻子坐在大办公桌后边,靠在大班椅上,一脸严肃的样子。

阿海这时也推门进来了。

赖麻子先开口了。

“怎么,还有想法?”赖麻子不阴不阳的问道。

我装作不知情莫名其妙的样子,反问道:“什么想法?”

赖麻子继续说道,“有人跟我说,昨晚你想逃跑?”

我吃了一惊,心里知道一定是有人在背后举报了我,但这个是谁呢?当下这个时候我不能承认,哪怕是半点也不能露出我的本意,只能硬着头皮不承认了,对,只要我不承认,就不会有人拿我怎样,况且也没证据说我要逃跑,我一时没有太多时间思考,就开口说,

“我怎么会逃跑?我怎么可能会去逃跑?他妈的,这一定是有人在造我的谣!”我装作气愤的样子骂道。

赖麻子这时候向前倾了下,将身体坐直了,

“你半夜起来,站在铁门前,还推了下铁门试图打开,你说,这不是想逃跑么?”赖麻子继续一脸严肃的样子追问我。

如果放到两个星期前刚来时,这个时候我可能会紧张,甚至可能会因此惊慌失措,但来到这里也有半个多月了,在这半个多月里,我一直在伪装自己,做出各种努力,无非就是想让这些人认为我已经被洗脑了,而且还洗的很彻底。我竭力跟他们套着近乎,装作努力的去学习课程,我被升为小组长就是他们对我初步信任的最好证明,而正是因为有了这半个多月的“功课”,我坚信自己可以度过这次危机,想到这里,我面不改色的继续说道,

“一定是他看错了!”我大声的说着,然后又接着说,

“我每天都会在那抽烟,没事推那铁门干嘛,我还准备多拉点下线多赚点钱呢!”说完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抬头看了下,发现赖麻子的表情已经不似刚才进来时那么严肃了,我知道我的说法奏效了。

 这时候我在大脑里飞快地思考着,虽然不知道举报的是谁,但是我知道他们的规定说如果发现有人有逃跑倾向而不举报的话,是要连坐的。

我得继续再浇点油,让这把假装的“怒火”烧的更旺些,这样才能更加证明我的清白,于是乎,我装作非常气愤的样子,继续说道,

“这人是谁?究竟是谁在我的背后污蔑我?他这是什么居心?”

这时候赖麻子从椅子站了起来,绕过那台大办公桌,走到我跟前,

“算啦,这是个误会,误会。”,随即他用右手拍了下我的肩膀,我知道他这个动作是示好的意思,意思是相信我。

“阿文啊”,赖麻子继续说道,

“虽然你才来不久,但是你的潜力和你的努力,我们大家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你的成绩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快就升你做小组长呢,是不是?”

随即他用右手在我的肩膀上用力捏了下,再向内拉了下,这个动作再明显不过了,

“我看好你!”他冲我做了个手势,竖起大拇指伸向我面前。

我知道虽然赖麻子表面相信我,但我也相信他对我的信任一直给予在理智范围之内,而这一次,我的行为无异挑战了他的底线。但无论如何,这次的危机算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

Sort:  

i vote are you willing to back my vote bloggers ?
I feel happy if you vote me my work
https://steemit.com/photography/@zein/my-work-together-nikon-d3300-original-photos

sure,I had noted for yours.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29
BTC 67557.12
ETH 3500.56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