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很高,实力很渣的程序员说说自己做的开发,用过的语言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刚刚处理了一个和一个淘宝买家的纠纷,心里有点气。我一个做开发的老实人,把我说的像一个大忽悠一样,心里老大不高兴。

到steemit看到oflyhigh写的文章渣渣程序员随便聊聊自己学过的编程语言(上)自己也有想写写自己开发经历的文章,下面直接开始。

1.学习语言之前

当时不知为什么,很早就意识到电脑可能很有用,所以在农村人还没有怎么听说过电脑的时候,我就报了班学了电脑操作(当然和城市里的人比可能还比较晚)。当时记得还申请过一个163的邮箱,好像是3位字母的,好像容易是10M的样子,记不太清楚了。

在学习电脑时主要是用Word之类的,当时自己学的还比较快,所以在当时就练习了五笔打字。因为当时自己就觉得自己敲键盘的速度比较慢,就请教了老师,怎么才能打字快一点,老师就传授了我绝世武功:五笔打字法!一直到现在都在用五笔。

当时我们那个教学班里有一强能连网上的电脑,能下电影看电影,每天中午都在那看电影,感觉好精彩,网络好神奇。现在想想当时还有一个妹子其实挺漂亮的,然后也比较喜欢和我互动。但当时我只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C语言

相信和大多数非计算机或软件专业的人一样,接触到的第一门语言是C语言,当然这也是我个人觉得到现在为止接触到的最有用的语言了。现在每天还在和C语言打交道,具体还在怎么打交道后面再说。

当时一个大学生嘛,也没有什么项目可以干,就在大学第一年去考了个计算机二级。应该是我们专业比较早的,当时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3.C++

C语言的旅程结束的很意外的快,因为很快的我就搞对象去了。对不起,你想错了,我在大学没有谈恋爱,如果算的话我和程序语言谈过。

C++中的对象的概念很让我痴迷,感觉比有了恋人还高兴。这哪是编程语言啊,完全是一种描述世界的方法啊!!!

可能现在回想当时,强加了一些后来的理解。

记得当时有个很有名的教程,非常长,在C++的MFC开发,每一个都有一两个小时的样子,我看了好多遍。感觉自己已经非常牛逼了。

这时已经会和老师交流交流,向他们接点小项目做做之类的。但没有什么大的成绩,也就是给人打打下手,好像做过什么图片处理,GPS数据处理的东西,说实在的,这些东西我现在也没太搞明白。

这期间还接触过R语言,不过项目没搞成,后来也没用,我就不单独列出了。

4.C#

在用C++做MFC开发的时候,有一个感觉,如果程序出现了一个问题,要找到这个问题非常的难。因为程序里面有太多程序自己生成的代码,都不知道自己写的代码在哪里?所以当时接触到在Visual Studio 2005中已经比较成熟的C#时,我一下子就移情别恋了,什么C++,太麻烦了!!!

当时觉得写一个桌面程序就是一个享受,用几行代码就能完成,一时成了C#的忠实粉丝。

又发现C#还能写网页(ASP.NET),还能操纵数据库(ADO.NET),真是全能又好用的神啊,太牛逼了!!!而且Visual Studio又是全宇宙最好用的IDE,在中国又不要钱(哈哈哈哈),一下子觉得“星星都亮了”。

所以我在C#的路上越走越远,直到今天还有用C#写一些小程序。我甚至在去用研究过用Xamarin写Android程序,这下就知道我对C#多么热爱了吧。

说到这里为自己的偶像说几句话,现在C#的linux和mac上都可以用了,并且Visual Studio也登录了Mac,Microsoft想要把C#发展成一种通用语言,让所有程序员用最简单的代码写出简单的程序作出了非常大的努力,希望大家也支持。

5.SQL

我也想不起来当时是怎么掉进数据库这个坑里面了,反正我在毕业之前都对数据库非常痴迷,各种数据库吧,怎么使用,怎么作管理,甚至一个很小的程序都用数据库来实现。而且大胆的预测数据库将来肯定很有用!

好吧,最后毕业之后就没有接受过与数据库有关的工作,所以就荒废了。

但毕业后发现一个很不错的面向对象数据库db4object,做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和使用,不过在我关注后不久,这个数据库就没有了,厂家不再提供更新和支持了。

到SQL之后,基本这种以完全学习为主要驱动的语言学习基本就结束了,后面一些语言基本都是边做项目,边学习的,杂七杂八的项目做了不少,所以也就学了不少。

6.暂时的结束

写了这么多心情好多了,想想往事还真不错。

如果再写长了大家可能就不喜欢了,所以今天就此打住,此系列会有第二部的,敬请期待。

Sort:  

居然不学世界上最好的语言PHP?😂

还没有写完,后面还有的,学了的。最主要原因和你差不多,当时有很多免费的PHP空间,因此学的。

写的蛮贴切的。期待您下次写关于PHP的看法,@rileyge

PS: 谢谢您的追随,我也已经追随您了,有时间,多点上来Steemit溜达 :)

先留个悬念,但无论怎么样都请手下留情,知道大家都对PHP有特殊感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8787.38
ETH 2733.78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