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Use your native language to write on Steemit // Steemit中文用户有必要写中英文双语文章吗?

in #cn7 years ago

专注文章质量——专门写中文 对这个评价我是深表汗颜
之所以不写英文,实在是英文水平太烂,加上太懒
如果你有翻阅我以前的文章,英文文章也写过一些

对于采用双语创作,我个人是表示大力支持的

学习才有进步

一则我们不能因为英语不好就不去学,不去写
那岂不是跟婴儿不会走路就不去学步一样
只有去学去写,才有可能提高

双语促进交流

另外一点,STEEMIT是国际化平台
无论是与国际友人交流,还是向国际友人展现国内风采
采用双语创作都非常有必要

当然,如果完全不会英文,甚至用Google啥翻译回来的内容自己都看不懂,那么就不要用英文了。就像我们打击用机器翻译内容在中文区SPAM,这样的内容,在外文区也不会被欢迎的。

以上是我个人观点,供大家参考

Sort:  

同意你的观点。steemit是一个开放的国家化平台,这里的英文用户还是占大多数,采用中英双语发布文章,这样不仅能扩大文章的影响力,更能得到来自英文用户的up-vote,提升自己的收入。如果有能力,我还是赞同用中英双语发文的,但是如果没有金刚钻,还是不要制造英文垃圾的好。

深表赞同。我刚来的时候,看到cn区很多帖子人都是双语写,还误以为这是 Steemit 约定俗成的惯例呢。我自己的帖子尽量附上英文,而且我发现这样确实挺练习英文写作的。

从交流角度,中文之外有英文,当然对跨文化交流大大有利,不仅方便不懂中文的朋友了解帖子内容,而且可以让学中文的老外用作学习素材。

如果有统计数字就好了,比如比较一下双语写作与单语写作相比,收益是提高了还是降低了,提高的话高出多少,高出这部分值不值当……

你可以用你的R来研究一下。

我专门写了个帖子说了说我的看法。

你也确实懂我:) 我发现帖子贴照片也仍然没啥效果,所以确实有心用 R 开辟一片新天地。拿你的数据当样本行吗?比如你关注的哪些人还没有关注你,你的帖子谁点赞了谁没点赞……

欢迎使用我的数据作为样本

O兄高见,英雄所见略同。感谢详细回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80
ETH 3460.6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