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暴露出来的问题

in #cn5 years ago

终于来电啦,难熬的一天终于过去了。我的Ubuntu主机也已经开机,EOS节点同步也已经完成,撵上了当前最新块。一切似乎都挺完美,然而我却发现这次停电暴露出两个严重的问题。

问题一

一个严重的问题是为了是电源线不是那么乱,我光纤猫、路由器、电力猫以及几个香蕉派M3用了上述的公牛魔方插座供电,一个小巧的电源搞定上述所有设备,平时用着觉得非常稳定和满意。

但是这次来电后,家里的电灯、冰箱啥的都启动起来,但是网络却迟迟没有响应,然后我才发现,所有网络设备都没上电,按了一下这个公牛魔方上的按钮,这些设备才启动起来。

特意回头查了一下产品介绍页面,发现这么一句,我晕😵

问题二

我的Ubuntu机器用的是英特尔NUC7I5BNHL,小巧省电低噪音又性能强悍,已经连续两个多月没间断运行,表现完美。

但是今天来电后它还保持关机状态,好吧,这是正常的状态,需要我手动按一下电源按钮。

问题所在

好吧,上述两个问题看起来都不是问题,毕竟这样更安全,况且都是我手按一下就能解决的问题,那我为啥还要拿出来说说呢。问题在于如果我不在家的时候发生了临时断电又恢复供电,那么上述两个问题就很严重了。

之前我可能提过我用DDNS以及NAT实现远程访问家里网络的功能,也就是说我在世界各地都可以访问我家里的网络设备,这对我而言非常有用。

但是因为上述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导致网络设备都没供电,这啥都白扯了,根本没法远程访问了。第二个问题导致我的Ubuntu机器不自动开启,这台机器我也就没法控制了。

问题的解决

不过解决这两个问题也很简单,第一个问题换普通插排就可以解决,第二个问题在BIOS中设置断电后重启或者设置一下WOL就可以啦。但是要是没有这次停电事件,我还注意不到这两个问题呢。

(图片来自京东对应商品页面截图)

Sort:  

@teamcn-shop,来份软哥咖喱给O哥提提神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bcallen 歌手阿兰 迎着台风 开着卡车给您送来
单身狗粮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未雨绸缪 向O哥学习~

等一下,我好像一直没看到图……换电脑看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明显没有试过装挖矿机吧,有的话这些早就会考虑到了,因为停机的每一秒都是钱啊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53.86
ETH 3589.34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