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的学区房,错过了比特币,还错过了内存?

in #cn6 years ago

最近对NUC8疯狂长草,我一再想掐灭自己这个念头,然而购买的欲望却越来越强烈。奈何购买欲强烈与钱包不饱满的矛盾是当前要解决的主要矛盾,哎,还是在矛盾掀起的风浪之中飘摇吧,我摇啊摇啊摇啊摇啊。


(图源 :pixabay)

话说为啥内存和SSD这么贵呢?金士顿的DDR4 2400骇客神条32G的近3000元,三星970 PRO的SSD就算是512G的也要2300元,我记得内存和SSD都很便宜的呀,即便不是白菜价但是也没蒜你狠贵啊。况且技术越来越发达,电子产品应该不断降价才对呢。

于是好奇查了一下我以往购买的内存等价格,结果这一查,我晕,吓死宝宝了。

笔记本内存

2012年10月05日我买的一条内存,8G的才259元

然后点进去一看,现在的价格:

这还是618促销价格哦,算上满减啥的,也是之前的2倍啦。

台式机内存

早些时候买的台式机8G(4x2)内存

再来看看现在的价格,同样翻了一倍啊

SSD硬盘价格

不过看到硬盘的价格

虽然840 PRO早已经不生产了,不过看860PRO 和 870 RPO,对比一下同等容量的价格,硬盘还是在降价的。


是不是大腿都拍青了?什么学区房、北上广深的房子我们都错过了(其实当时也没钱买),什么比特币还有一些其它百倍币千倍币我们也错过了(其实当时是没眼光),但是没想到小小的内存条我们竟然也错过了!

如果,7-8年前,我买它几十上百条,现在是不是也发了一笔?哈哈,不过事后诸葛亮还是比较容易的,当时谁又能预料到呢,况且几十上百条拿啥买啊?购买欲强烈与钱包不饱满的矛盾其实是一直存在的。

😔哎,不过胡乱感慨一下罢了。

Sort:  

为么内存这么贵了? 不好生产了,还是垄断了?

不知道呀,可能是工厂发大水了吧

o兄,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Sbd在系统中是如何与1美元挂钩的?一方面我们看到它曾经价格涨到远高于1美元,反过来,我在想极端情况下它的价格是否可能跌到远低于1美元,比如0.2美元?

哇咔咔,这个问题真的难住我了
我个人理解是通过STEEM市场价格,STEEM、SBD供应量、SBD供应量占比以及SBD的印钱比例来共同决定的。比如系统觉得SBD供应量占比高了就少印钱,否则就多印,印的多了,价格自然就下来了。印的少,紧缺了,价格自然就上来了。

但是市场是不可预料的,比如前端时间SBD价格都达到接近20美元了,那么如果大户疯狂砸SBD,那么价格暴跌也不是不可能的。这就好比原本一个银行能正常运作,但是大家都来挤兑,然后就黄了。

以上是我个人理解,没有什么可靠的依据,代码上我也是一知半解,仅供参考吧。

因为现在大家都知道steem系统发放sbd时,默认sbd为1美元,我就在想,系统是通过何种机制默认sbd为1美元的,肯定是通过程序上的某种设定来实现的。

steem的见证人提供一个steem的价格,价格从各种交易所市场上获得。SBD是这个系统对外发行的债券,这个债券靠steem的价值进行抵押,从而保证在系统内sbd永远等于1美元

谢谢,大致理解了,通过见证人提供的steem价格,来确定一个steem可以抵押多少个价值1美元的sbd,这样看来,见证人提供价格的准确性就比较重要了。

但是如果steem价格低于$1, SBD价格就不能保证为$1了。因为SBD是steem的价值进行抵押。

这几年的内存都是越来越贵,明显供不应求,现在的机会非常明显。那就是开间内存工厂!

挖矿不如屯币吧?

也不完全对,我最近就在专门挖些买都买不到的新币 😁

这价格还是稍微降了一点了。

貌似这一波初期我知道,重点是没钱屯,也不敢屯,印象中电子产品大部分都是跌价的命。

你好,我就是努力写文章却没人点赞的人,可以幫幫我嗎..

错过了,才会念念不忘,才会有烙印。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

韭菜割得真好

韭菜割得好,回家裹棉袄

哈哈,最近的情况就是,币价跌的很严重,物价涨得很高,就是不见工资上涨,对于硬件方面来说,价格也是很贵啊,但是分地方吧,我们这里还好,网上买的话,没办法!!

我奇怪的是:为啥币跌得厉害,股市好翻天。这之前,一直是币涨股涨,最近是股涨疯了,币也跌疯了。

哈哈哈,什么东西都一个低谷和峰谷,现在币市是低谷,等到了一个程度,就会回到峰谷!

现在比特币降了好多,O哥有进货吗,呵呵?

没有余粮啦

算起来内存也就涨了5倍吧,这在币圈算是小儿科了,所以最暴力的还是币圈。想想房价也是用了10多年才有这么多涨幅。期待下一次爆发,熬住,原理,忘掉,但持币,这就是唯一的方法。欢迎一起,抱团,佛系,同是币圈人,欢迎互加好友,赞一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597.89
ETH 3559.60
USDT 1.00
SBD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