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错过的学区房,错过了比特币,还错过了内存?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o兄,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Sbd在系统中是如何与1美元挂钩的?一方面我们看到它曾经价格涨到远高于1美元,反过来,我在想极端情况下它的价格是否可能跌到远低于1美元,比如0.2美元?

Sort:  

哇咔咔,这个问题真的难住我了
我个人理解是通过STEEM市场价格,STEEM、SBD供应量、SBD供应量占比以及SBD的印钱比例来共同决定的。比如系统觉得SBD供应量占比高了就少印钱,否则就多印,印的多了,价格自然就下来了。印的少,紧缺了,价格自然就上来了。

但是市场是不可预料的,比如前端时间SBD价格都达到接近20美元了,那么如果大户疯狂砸SBD,那么价格暴跌也不是不可能的。这就好比原本一个银行能正常运作,但是大家都来挤兑,然后就黄了。

以上是我个人理解,没有什么可靠的依据,代码上我也是一知半解,仅供参考吧。

因为现在大家都知道steem系统发放sbd时,默认sbd为1美元,我就在想,系统是通过何种机制默认sbd为1美元的,肯定是通过程序上的某种设定来实现的。

steem的见证人提供一个steem的价格,价格从各种交易所市场上获得。SBD是这个系统对外发行的债券,这个债券靠steem的价值进行抵押,从而保证在系统内sbd永远等于1美元

谢谢,大致理解了,通过见证人提供的steem价格,来确定一个steem可以抵押多少个价值1美元的sbd,这样看来,见证人提供价格的准确性就比较重要了。

但是如果steem价格低于$1, SBD价格就不能保证为$1了。因为SBD是steem的价值进行抵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14.94
ETH 3312.82
USDT 1.00
SBD 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