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何而来?

in #cn6 years ago

昨天一个朋友微信上问我,是什么契机接触的这个平台?我该如何回答她呢,莫不成告诉她我在别处看到人家说这个平台可以赚钱,然后就杀了过来?尽管可能略有偏差,但是事实大抵如此,但说出去终究有些惭愧,所以我用一句拒绝接受采访搪塞过去。


(图源 :pixabay)

因何而来

2016年大概是比较清闲的一年,所以有时间爬爬几年没登陆的论坛了。然后看看别人挖坟帖,挖出一些很早以前大家讨论比特币的帖子,很是热闹。

当时比特币以及虚拟货币的人气越来越热,颇有一飞冲天的苗头,于是大家一起讨论要众筹矿场。于是又是讨论矿机又是讨论水电站,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不少论坛成员都表示愿意参与众筹,共同致富。然而万事俱备,就是没有执行人选,大家都愿意出钱,但是没人去执行,毕竟去四川大山里找电站,建矿场啥的,想想就是很辛苦的事情。

正在这时,STEEM横空出世,相比建矿场,STEEMIT上发发文就可以赚钱,看起来简直容易的不要不要的。当时论坛的大佬晒他文章几美元的收入,告诉大家真的可以赚到钱啊,于是没人再提矿场的事,都扑到STEEMIT上来了。

原本我对这东西并不是很感冒,但是天天逛论坛,看他们一个个晒赚了多少多少SBD,都玩得非常高兴,于是我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注册了个账户,就这么的,我来到了STEEMIT。其实与其说为了赚钱,不如说从众凑热闹更贴近。

神奇的网站

来STEEMIT之后,就完全被它的神奇(能赚钱)所吸引。当时有大佬照顾CN区,并且我提及的那个论坛,有好多朋友注册了STEEMIT投入大量真金白银购买STEEM POWER,所以尽管我第一个帖子只有三个点赞0收益,但是似乎第二个帖子之后,一般都能有接近10 SBD的显示收益。

当时SBD价格应该是1美元附近,10 SBD其实没多钱,但是写写文章就能赚钱,这还是很新奇很令人激动的事情。

记得当时 @laonie 写了两段自我介绍,一下子得了近3千 SBD,@somebody 找人翻译了STEEM的中文白皮书一下子得了近 4000 多SBD,@sweetsssj 介绍了一下女孩去酒吧的秘密,得了数千 SBD,这些激动人心的神话每日上演,让我不止一次的幻想,或许我也能一贴赚几千SBD呢?

辉煌的时刻

我期待一贴赚几千SBD等了好久也没到达,相反到后期越赚越少,在硬叉18初期,一个帖子赚1SBD以下,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整个中文区,每天就10多个帖子,其中包括@laodr 老道茶馆,我们几个人自娱自乐。有一阶段,我甚至觉得这样真的很好,STEEMIT上赚不到钱,我们发发帖子,娱乐娱乐,或者学习学习区块链知识,多惬意的事情。

当时还有个事情,就是 @abit 开设了#cn-programming 区,每天都在里边给大家讲课,那段时间是我对STEEM了解突飞猛进的日子,如果没有那段时间的授课,我估计我对STEEM的了解,还只是停留在发文赚钱上呢,至于什么区块链、什么节点、什么Transaction、什么数字签名,都是什么鬼,估计我现在也搞不懂。

HF19的到来,犹如平静的湖面投入了巨石,哦不,是炸弹,我在HF19前夜翻译的HF19介绍文章,一下子得了1600多SBD(最高时2000多,一度位于STEEMIT榜首)。曾几度幻想的情况成为了现实,激动的不能自已。

该往哪去

因何而来,已经成为了历史。

惨淡的日子也罢,辉煌的日子也罢,都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我时不时的思索,除了发帖赚钱,我们还应该干些什么,或者能干些什么?

但是自己能力有限,做不成英雄人物,也做不了什么改变历史,或者往小了说改变CN区的大事,所以我只能可能的介绍一些我对STEEM的理解,让新人少走一些弯路。分享一些自己心得或者遇到的坑,哪怕是有一个人阅读到了并因此受益,也算成就吧。

我和我的一些朋友聊天,大家似乎都在思索何去何从的问题,但是似乎都没有什么好的答案。既然没有答案,就且行且珍惜吧。哪怕有朝一日不写了,回头再看看自己的这个博客,至少这些内容自己看看还是觉得不厌恶,甚至心中欢喜,这样,就值得了。


(图源 :pixabay)

相关链接

Sort:  

历史啊

一不小心成了STEEM上的中文一哥。哈哈。O哥威武。

原因很简单,一个字“钱”。
但是我来的不是很是时候,要么早点要么现在来都不错。

我不会说我是被前男友介绍来这里的😂
特别喜欢你的最后那句话。对于我来说,也没有高风亮节到完全不指望收益这点,要是真的要么清高,那干脆开个blog自娱自乐的了(事实上我还真的有...)。
对我来说到这里的初衷,是在自己喜欢写东西的前提下,还能赚点小钱,就很开心了。
对于写作的品质,我一直和自己说:要起码过得了自己那关,即使不算是优秀,但起码小小的却很精致。

当年不知STEEMIT,如今叹道相识晚~

O哥一直是我努力学习的目标 : P

wow,very good writing,thanks for sharing

Very beautiful photography.i really like your pos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0807.32
ETH 3349.51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