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让你跟别人拉开差距的工作习惯

in #cn6 years ago

这些不仅对职场新人来说很适用,对职场老鸟依然是,如果他们还肯学的话😊
我个人生活或者工作中,都很喜欢列list,工具不限定,不过现在大多是手机和电脑。根据事件的紧急程度标注颜色,这样先做哪个一目了然。
喜欢multi-task,工作和学习不同,很多时候是要和同事配合,等待的时间可以开始做另些琐碎的工作,见缝插针
只是现在还有一点无解,就是当我已经安排满当当的行程的时候,连着两个领导加入很紧急催着要的事情,两边都不能得罪,哪怕牺牲我的午休时间也来不及,该如何安排主次呢😂

Sort:  

看来你也是工作中的老鱿鱼了!

妥妥的昂,哈哈哈,不过这些啊,其实和小时候家里的教育还有自己的性格也有些关系的。这些年见到过职场新人很懂道理的,也有见过新兵蛋子淘气一塌糊涂的😂(我忘记说了,我是人力资源部门的,真的看了超级多人😂)

我自己工作中,也经常遇到手上是任务安排满了,结果领导紧急的事情要处理,都不能耽误。我也是很难淡定,基本就需要通过更多的时间来处理了,比如晚上加班。

另外,自己最好有个手下,把任务安排下去,同步来处理,你负责把控好手下的任务质量和进度。

是的呢,对于临时的事情,我一般都只能通过不午休和加班的方式解决,只是两边都催着很头大。
关于手下,之前我在做HR manager的时候,是有几个手下可以安排掉,虽然不太满意他们的做事能力和态度,好歹还可以分担。前年开始我换到体制内的,这就比较麻烦,没手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2907.89
ETH 3379.73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