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影视剧中的经典角色 Classic Flim Characters in My Mind | 谷哥点名#11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cinematographer-2808323_960_720.jpg

(图片来自pixabay)

Hi, steemit friends!💙

谷歌点名第十一期火热开展中,本次主题是“角色”,读了读别人的文章,感觉都写得很不错,想了很久决定写这些年看过的影视剧中的经典角色。刚好今天有幸成为老道茶馆这一期的店小四,主题也是电影有关的。其实我不懂演戏也不知道如何定义一个角色演的好与不好,所以我只能用一个角色是否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作为衡量的标准。有一种电影叫做“回味无穷”型,这一定离不开巧妙的剧情和演员的表达,今天我就想聊聊那些影视剧中我认为很成功的角色。


《西游记》——孙悟空

86版《西游记》的收视率自然高得没话说,最厉害的是这部电视剧的播放年代跨度好像是最大的,当年的那些老电视剧重播至今的寥寥无几,《西游记》却神奇地坚持到了现在。说起《西游记》第一时间你会想起谁?我相信百分之九十的人会说“孙悟空”,虽然师徒四人(白龙马几乎没有台词,所以不算在内)都是主角,但孙悟空绝对是这部剧中的灵魂人物。记得小时候那些男孩子没有一个不想当齐天大圣的,经常拿个塑料的金箍棒到处耀武扬威,哈哈。一个角色的成功,离不开扮演者的功劳,六小龄童为这部戏付出了太多太多,才带给观众“六小龄童是美猴王,美猴王就是六小龄童”的深刻印象。我们说六小龄童的演绎至今无法超越,这的确不是神化他。

《英雄本色》——小马哥

我第一次听到小马哥这个称呼,正是来源于周润发的电影《英雄本色》,在我眼里小马哥和周润发根本就是同一个人。电影中的小马哥是个黑帮人物,电影中最帅的一幕就是他用燃着的美钞点烟,当时的造型和打扮放到现在也没几个人能比得过。小马哥替兄弟报仇断了腿,在最落寞的时候说:“从今以后,我发誓再也不让人用枪指着我的头。” 周润发演出了一个重情重义的经典角色,直到今天“小马哥”依然是周润发演艺生涯中最有魅力的银幕形象之一。

黄金搭档——达叔

过去香港电影界出了不少电影搭档,我最喜欢的有两个搭档,一个是许冠杰和麦嘉,另一个当然是周星驰和吴孟达。今天我想讲的不是星爷,而是吴孟达。虽然在电影里周星驰通常是主角,但吴孟达的功劳绝对不容忽视,也正是因为达叔的高超喜剧天分才能和周星驰成为黄金搭档。吴孟达通常在电影里担任一些“贱贱”的角色,爱贪小便宜、有点色也是他在电影里的一贯形象,但往往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最近正在热播一部名叫《反黑》的电视剧,吴孟达在电影里扮演“猪油哥”一角,当他出镜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头发略白身材较瘦的吴孟达,不禁有些心酸,这还是曾经那个笑容满面身形圆润的达叔吗?

说是经典,不如说是几代人的美好回忆,不知道很多很多年以后这些经典是否还被延续。也许会有更多的经典出现,但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回忆永远是独一无二的。


Recent posts

  • Drawing Challenge # 7 : Two Beer Glasses With Steemit Logo
  • 你有参与过朋友圈投票吗? Have you ever voted in your friends circle on WeChat?
  • Anime Character Drawing Challenge # 2 : The Little Mermaid
  • 在Steemit上认真写作的成长之路 Keep Writing on Steemit | 谷哥点名#10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mrpointp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crimsonclad,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我最近也看了一些《反黑》,达叔的演技太精湛了,片断很少,却把我感动哭了。

    哇,看来这部电视剧很好看呀,空了搜来看

    建议你去看看!

    一般其实,相比之下,陈小春演技我觉得不如laughing哥,你看过<潜行狙击>吗,比这个好。这个男主角演技一般,形象大叔,女主角的剧本写得不好,显得她特别。。不好说,总之一般吧

    确实,我也看哭了!

    Congratulations @mrspoint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Upvoted. I'll be resteeming this now :]

    Thanks so much!

    已经为您转发⊙﹏⊙

    谢谢P先生,哈哈!

    Something very beautiful, well done, my friend
    A wonderful view shows the simplicity and beauty of nature
    Well done

    Maybe it's the simplicity and beauty of the characters in the film. : )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0.39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banj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26.96
    ETH 3441.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