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母爱的呐喊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从阿米尔·汗的比较早期的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到现在的《神秘巨星》,这个印度演员就像有一种魔力,他的电影总是能带给观众惊喜。在这之前,我看了《神秘巨星》的简介,我想大概就是一个女孩为了追求音乐梦想走上了“开挂”般的道路,然后就走上人生巅峰,励志片的路线莫过于此。但事实证明我太小看了这部电影,它配得上那么高的评分。

有一万个读者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不知道其他观众怎样看待这部电影,在我看来它想表达不见得是梦想,这部电影中最闪耀的其实是母爱。尹希娅是电影中的女主角,她仅仅是个十五岁的普通学生,但从小便有一个成为最佳歌手的梦想,可在自己的家庭里,只有母亲在帮助自己靠近梦想。尹希娅的父亲思想顽固,更可怕的是他有暴力倾向,常常会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毒打妻子,也就是尹希娅的母亲。虽然影片中没有过多的暴力画面,但不得不说配音和镜头转换都做得非常好,所以当我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真的能感受到电影中女主的父亲暴力倾向笼罩下的恐惧。

尹希娅和母亲在家里的地位明显处于最低端,同样是自己的孩子,父亲却对尹希娅的弟弟非常好,不在沉默中灭亡就在沉默中爆发,尹希娅选择的是后者。尹希娅先是在网站上发表自己(以蒙面的方式,所以才称为神秘巨星)的演唱,后来得到明星夏克提(阿米尔·汗 饰)的赏识,后来她在明星夏克提的帮助下,找到一个非常厉害的律师,目的是让自己的爸爸妈妈离婚。可当离婚文件摆在母亲面前的时候,母亲的态度却并不是尹希娅设想的那样,母亲拒绝了。

当时我在想为什么女主的母亲会拒绝呢?后来我大概想通,也许是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早已习惯,为了儿女也为了自己,她对人生不敢有过多的幻想。后来,母亲终于无法忍受丈夫的自大与无理,她毅然决然地签署了那份离婚文件,带着尹希娅和小儿子离开了那个男人。与此同时,尹希娅的第一首歌在奖项中被提名,于是在那场颁奖晚会上,神秘巨星的面纱终于在所有人的关注下揭开了。尹希娅上了舞台,她没有获奖,也没有唱歌,她只在台上深深地感谢了自己伟大的母亲。我想在女主的心里,比起所谓的梦想,母亲才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这同样是一部震撼人心的电影,可震撼的不是伟大的梦想,而是平凡且默默付出的母爱。

F0DD6795-F19E-45DA-9329-76B649A94DC8.jpeg

Picture from weibo.cn


Other film reviews

  • Film Review #1 - Bad Genius 天才枪手
  • Film Review #2 - Gridiron Gang 重振球风
  • Film Review #3 - Family counts more than dream - Coco 寻梦环游记
  • Film Review #4 - Your best youth 芳华
  • Film Review #5 - The Return of the Exes 前任3 再见前任

  •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父亲是个十足的暴君,母亲可以忍受父亲苛责自己,但是为了女儿的新生活,一次次无声的呐喊。当尹希娅站在舞台上揭开神秘的面纱,母亲才是最大的巨星。
    评分: 84分。

    尹希娅跑向她妈妈的那一刻,我真的被感动了。另外,谢谢狼姐姐的评分! :)

    恭喜恭喜😊

    她这么久以来第一次😂

    赶紧去找资源

    应该能找到😝不过去电影院看效果更好

    我去找个种子哈哈哈

    有了吗?国内刚刚上映!

    可以找找百度网盘资源 😄

    好了,那就愉快的决定就看这个电影了☺️

    绝对的好看 😌

    打算去看。阿米尔汗真是业界良心,他的电影拍得好看,立意也很高

    🤝 我昨天又把《三傻大闹宝莱坞》翻出来看了,他拍的好多剧真的经典。

    我也赶紧的去看看

    快去吧,真的好看 😄

    我也很想看这个电影

    今天就去看啊

    今天回去都好晚了

    阿米尔汗很有魅力,最喜欢他的《摔跤吧爸爸》,看了三遍。你推荐的这个我会去看看的。

    我也喜欢《摔跤吧爸爸》,他拍的很多电影都很经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384.14
    ETH 2591.97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