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est youth 🌸 那些青春,芬芳年华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Hi, steemit friends!💙

IMG_6522.JPG

Before I watched this movie, I had heard that Youth was a heartbreaking film. So I bought the ticket to see what happened in it. I watch literary films from time to time and I do believe Youth is more likely to make me have a deep thought. Maybe some years later, it will be considered a classic.

在观看这部电影之前,就听朋友说《芳华》是一部令人揪心的电影,于是我想领略一下这次冯导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偶尔会看看文艺片,但我认为《芳华》是文艺片中更容易引起观众深思和共鸣的一部,或许多年后它会像很多电影一样成为经典之作。


我站在这个新的时代看这部讲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充满理想与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主角是一群正值芳华的年轻人,我把这部电影分为两部分,一是青春,二是战争。

IMG_6521.JPG

文工团是一个集体,我不了解那个时代所谓的“集体主义”到底是怎样的状况,但在我看来这样的集体有好也有坏,也许因人而异。电影中的刘峰是一个教科书式的“热心肠”,他为了战友能顺利结婚,自己亲手打造了一对沙发,甚至把唯一进大学深造的机会让给了战友,看到这我很疑惑难道真的会有这么无私奉献的人么?后来告白心仪已久的对象林丁丁却被上报耍流氓,最后被逐出文工团这个集体。

IMG_6520.JPG

IMG_6517.JPG

何小萍是后来才加入文工团的,她从一开始就被这个团体嫌弃,突然消失的军装让同寝室的人开始厌恶她,她不合群的行为习惯以及身上散发的汗味,不知从何时起几乎整个集体都开始排斥她。而电影中的何小萍只表现出了她的善良与执着,或许她从小习惯了受欺负,所以在这里受欺负也只是忍着,她一直想上台表演,于是她常常独自练功。

IMG_6514.JPG

然而何小萍与刘峰,这两个看似在文工团中最善良与纯粹的人,却最难以融入这个集体,以致后来他们都冲锋在了军队前线,一个是战斗人员,一个是医务人员。于是接下来的剧情主线就不再是文工团,而是那场对越自卫反击战。有人说这部电影的这部分太过血腥,要我说这是真实,这是整部电影中最震撼我内心的一部分。从前线运回一车被严重烧伤的战士,何小萍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呕吐了,接着她对上级说“我不是嫌弃他们”,因为在她心里这些战士是伟大的。整车烧伤战士,只有一人生还,然而最终还是去了,那个小战士还不到二十岁,却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甘愿献出年轻的生命。这场血雨腥风结束了,刘峰失去了一条胳膊,何小萍成了精神病患者,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为这场战争付出了代价,他们是伟大的。

有人说这部电影很适合老一辈的人,但我却觉得年轻的一代人更应该看看《芳华》,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应该珍惜。

(PS: All the pictures above from weibo.cn)


Other film reviews

  • Film Review #1 - Bad Genius 天才枪手
  • Film Review #2 - Gridiron Gang 重振球风
  • Film Review #3 - Family counts more than dream - Coco 寻梦环游记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spointm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spointm,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这周找个时间要去看看去

    真的还不错呢😊

    大家都在安利芳华呀

    哈哈,说明口碑好!😄

    你好!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做出的贡献!很开心我的成长路上有你同行。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还不错,终于你看文艺片没睡着😂

    不要揭穿我🙃

    我也准备看一下,当然是在网上看,我是不会去电影院的。

    差不多两个月就能看☺️

    我看到何小萍照顾一个16岁的伤员的时候跟她精神出问题刘峰去看她,我眼泪就包不住了

    那里最感人!

    Nice!我也写了一篇,半个月前写的

    我去看看😊

    虽然我也没经历过那个年代,但绝对是一个可怕的年代,一个人吃人的年代,所以电影里的人性都是扭曲的,正直纯粹的两个好人 最后却要过上最悲剧的人生。但我们有必要让后人了解真实的历史,而不是遮遮掩掩。要求别的国家承认历史的时候,先反思自身吧!

    的确如此,我觉得芳华应该是一部让人反省的电影,看着那些犯过的错审视自己,人们原谅了你,你也原谅了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824.30
    ETH 3420.53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