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失去会成长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有一种电影,看了之后再也不相信爱情;又有另一种电影,看了之后能让人相信爱情;而第三种电影,会让你思考,什么是爱情?

最近出了一部看了之后能让人痛哭流涕的电影,名叫《前任攻略3再见前任》。昨天我们也去看了看,没有传说中的那么感人肺腑,但这部电影的代入感的确很强,电影院的确不少人看得流下眼泪,或许她们都是想起了那些尘封的往事。我将为大家分享我看了这部电影的真实感受。

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成长,一个是珍惜。一对从艰苦创业到事业稳定共同度过五个春秋的情侣,仅因为一次忘记缘由的吵架而引发冷战,最终走向分手。电影里的孟云和林佳,是多少对情侣的写照?从热恋到浓情,从磨合到习惯,然而许多人就倒在了磨合的路上。像电影里所说,“以为不会走,以为会挽留”,其实心知肚明两个人之间都是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两者都紧崩着,因为找不到台阶,走不下来了。

电影里最震撼人心的情节莫过于双方兑现当初的承诺,孟云在广场中央大喊“林佳,我爱你”,而林佳吃了会让自己过敏的芒果。这就像两个人的开关,关了以后,灯就熄灭了。很多人就是在这时候哭了,也许是想起了很多年前自己做过的疯狂事,也许是后悔自己当初和林佳或孟云一样,抱有太多的顾虑和不敢。“惋惜”或许是人类最长久的情绪,有时候它会跟随你五年或十年,甚至是一辈子,但时光是无法倒流的,所以人们总是习惯于把“成长”这个词作为强心剂,成长不一定会得到什么,但一定会失去什么

“你们都在等。”
“等什么?”
“等对方先放下。”

孟云和林佳从一开始的吵架赌气,为什么会走到此时的无法回头呢?到底是造物的弄人,还是把原本不那么重要的东西看得太过重要?想送药却不送,发信息又撤回,就是内心的这份纠结让两个人从痒变成了痛。

据说许多人看了这部电影都回去找前任了,巧的是那天大学室友同我聊天,她说她看了《前任3》想起了前男友,现在的老公虽然对她好,但那份记忆其实一直都埋藏在心底。接着我告诉她,永远不要再对过去抱有念想。电影来源于生活,但真实的生活从来不会给你太多时间去矫情,失去的都只会成为变得成熟的垫脚石,能做的就是面对未来。

文章结尾,希望朋友们要珍惜身边的人,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IMG_6800.JPG

(Picture from weibo.cn)


Other film reviews

  • Film Review #1 - Bad Genius 天才枪手
  • Film Review #2 - Gridiron Gang 重振球风
  • Film Review #3 - Family counts more than dream - Coco 寻梦环游记
  • Film Review #4 - Your best youth 芳华

  • 感谢您对 @mrspointm的支持!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rspointm.

    Sort:  

    珍惜当下

    额 我的前任 我想说 走路上碰到我会忍着不拿板砖拍他

    哈哈,是你的风格!

    人生若只如初见,谁都会变,散了就散了,怀念就怀念,但没必要再见。

    说的对!(。◕ˇ∀ˇ◕)

    老乡,好久没为你点赞了。我来啦✌✌

    Long time no see. ^_^

    我看的时候也没有特别感动的感觉

    这部电影确实没有那么感人肺腑,但电影能拍出这个效果已经很棒了!

    电影我不是很喜欢,但是你的影评我很喜欢。

    好开心,谢谢你 ~@maiyude (◕ˇ∀ˇ◕)

    纠结于过去一点意义也没有,能离开的就不是真爱,没必要留恋。

    赞同,失去的都只会成为变得成熟的垫脚石,能做的就是面对未来。

    爱情这东西是什么?哈哈

    一万个读者就有一万个哈姆雷特,关键看自己如何理解。哈哈

    弱弱问下mrpointp和mrspointm是什么关系?🤪

    恋爱关系

    是有爱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4015.61
    ETH 3429.88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