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头疼的推销电话 Receiving cold calls is a headache for me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ear Steemians,

IMG_5186.JPG
(图片来自pixabay)

大概从工作开始,我们偶尔会接到一些电话,向我们推销保险,化妆品,服装等,尤其是推销提供装修服务,使我格外生气,他们甚至知道我们在哪里买了房。唯一知道我们购房信息是房地产公司,我们选择他们的房子就代表着信任,但房地产却把我们的电话信息到处“兜售”(当然这样的情况很普遍),打电话反馈他们竟然还不承认。


最可笑的是我爸妈住的房子都装修了两年了偶尔还是会接到装修电话,屏蔽了一个号码又有另一个号码打进来。最近我经常接到某保险公司的推销评论一周一两次吧,有时候特别忙的时候手机响了,一看是保险公司,恨不得接通了说客服两句,后来想想做销售也不容易,还是作罢。其实保险公司第一次给我来电的时候是我的新号码才换一个月,不知道又是被谁卖给了保险公司,并且我还礼貌性地接了第一次电话。对方客服是女的,她先是问我的基本情况,姓名年龄工作等,当然我提供的几乎都是假信息,后来又问了些杂七杂八的问题,说到时候会再联系我。

第一次接到电话大概是八九月份,从那次到今天给我打了很多次电话,我都直接挂掉了,终于在上周末我闲来无事干脆听听销售人员的口才。这次对方是男客服,一开头就一个劲“哥”前“哥”后,听得我是耳根子软,我一来我就告诉他我不买保险,我肯定不会买,但他还是坚持让我听一听,不买没关系。销售就是厉害,唱独角戏一说就是20分钟,期间我就只有说“嗯”的机会。他大概得意思就是十月份公司搞活动,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仔细听活动的内容还是很棒的,但是真的会有人把馅饼强塞到你手里吗?

另外说到保险,我讲一个题外话。现在确实有不少骗子保险,但我常常看到网上有人把正规保险公司骂得狗血淋头…其实很多时候矛盾的源头就是销售,千万不能听销售的一面之词,有的销售员为了业绩什么都能承诺。所以买保险一定要把条条款款看清楚问清楚,最好有一个比较有经验的人陪同购买。

面对那些推销人员,我通常是以包容的态度对待,因为念大学的时候我也做过销售,能长期待在这个行业的人都不简单啊。做一名销售,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好领导”,你工作再认真刻苦,没有业绩对于企业来说都等于零,所以就算有个温和的上司也没什么用。面对客户,比面对上司还要难,遇到通情达理的还好,遇到尖酸刻薄类型的真是够呛。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推销电话你会怎么做?欢迎分享你的观点。


Recent posts

  • 还记得那些年的篮球赛吗?Basketball in my Memory
  • 遥远的记忆——豆汤饭 That Delicious Dish in my Memory | “三个一”活动
  • 别走太远,怕与你变得陌生 | 月旦评征文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平均每天平均每天接两个推销电话。🤒

    你打了两个平均每天…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矛盾的源头就是销售。确实是客户也是保险公司应当好好考虑的问题了,从源头抓起!

    没错,一个环节出问题,那就是死循环。

    直接拉黑!

    拉黑没用啊姐,每次打过来的号码都不一样😂 我就有深切体会

    唉我就是前天没拉黑,有个号连给我打了三天。

    哈哈,说明你是超级潜在客户。

    我会接听几秒钟,感觉不对通常直接挂断,不管他们在电话那头多么礼貌,本来打这种电话就是不礼貌的。

    也是,电话本来是用作工作和生活的,推销是一种打扰。

    Hiii dear @mrpointm, you always shared intresting and important posts. cold calls also cause headache and tension, like your post.

    比較痛狠玩遊戲時的廣告來電,就算只是卡一卡也不想被打擾,有專門擋廣告電話的應用,但他們的號碼好多變

    是的,那些私人号码不会拦截的。

    我盡量用包容的態度對待,因為他們也不過就是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不過有些推銷的人好煩哪!明明說得很明白不需要了還一直不肯掛電話,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別人。

    是的,有的推销人员一直说个不停,只能用挂电话的方式解决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Thank you !

    以前也很多这种电话。
    前几年规定可登记免这类电话少了很多。

    确实,好几年前确实比现在的电话推销多很多。

    没车没产业,一个推销电话都没有~

    谦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525.38
    ETH 2645.15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