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喜欢喝茶吗? Do you like having a cup of tea?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ear Steemians,

从大学的时候我就开始喝茶,几乎是同龄人中最早喝茶的人,有时候我上课都拿个茶杯,同学们总说我像个老大爷,提前进入养老生活了。

IMG_5283.JPG

(图片来自pixabay)

那时候喜欢喝茶就是因为喜欢茶香味,第一道最香,但最苦,第二道至第五道喝起来最舒服,越往后味道越淡了。喝了好几年的茶,其实我真的对茶没有深层的研究,我很喜欢喝茉莉花茶,所以这么久一直钟爱花毛峰,从没有换过茶叶。

茶的分类及适应人群

在中国茶叶一般分为:绿茶、乌龙茶、红茶、花茶、黑茶等,有的朋友觉得茶都千篇一律,有点苦涩又有点香。但其实每种茶的功效和适应人群都是不一样的,如果真的要喝茶,与其乱买茶叶还不如选择一种适合的茶叶。

绿茶(龙井、碧螺春、毛峰),听名字就觉得清新怡人,它的功效也是如此,尤其适合夏天饮用。如果你平时的工作比较繁忙或是压力较大,不妨每天泡一杯绿茶。红茶(滇红、祁红),它的茶性比较温和,相比绿茶它更适合一些肠胃不好的人饮用,泡红茶也可以加适量糖。乌龙茶,它很适合肥胖的人,常喝乌龙茶可以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并且助消化,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喝一两天就能见效的。黑茶也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据说肉类食物吃得较多的话,可以喝黑茶解油腻,比如普洱茶。花茶,我个人很喜欢花茶的香味,比如茉莉花茶,据说花茶更适合女性朋友,有助于调经理气。

注意:

如果你要长期喝茶,最好还是弄清楚你适合喝哪种茶,更要清楚自身身体情况适不适合喝某种茶(比如容易失眠的人和患有泌尿系结石者就不适宜喝茶),避免你的身体状况与茶性冲突。

同样有喝茶爱好的朋友,看到此帖,不妨分享一下你喝茶的心得!


Recent posts

  • 怪脾气的保安大哥 That Security Guard—a bad-tempered guy
  • 您正确使用并保存密钥了吗?Did you use and save the key correctly?
  • 健身是最有必要的投资 Bodybuilding is the most valuable investment | 谷哥点名#12
  • 令人头疼的推销电话 Receiving cold calls is a headache for me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喜欢喝红茶,绿茶喝完太容易饿了哈哈哈。

    绿茶适合需要减肥的人喝,不过天天喝茶的人适当吃点糖综合一下

    绿茶喝完更饿,然后吃更多哈哈,所以我还是喝红茶吧

    嗯嗯,好建议,我要吃点糖~

    所以饿着肚子最好不要喝茶,嘿嘿。

    女性朋友喝红茶会好些,暖胃,补血,不过我不太喜欢喝,苦

    是的,红茶比较暖,不错!

    喜歡呀,港式奶茶,台式奶茶,津露烏龍茶,綾鷹綠茶,就是比較少喝中式傳統茶,因為現在茶樓的茶都很一般!

    四川这边通常没人会专门去茶楼喝茶,一般都是去打麻将,哈哈。

    峨眉山下竹叶青还是我的最爱

    你应该喝花茶,希望能让你不那么急躁!

    你才急躁。。

    更爱喝白开水,淡如人生。

    白开水还真是最好的饮品,小时候喜欢喝饮料果汁,现在觉得那些真的难喝。

    茶目前在中国的年轻人中还没有大行其道。喝茶好,使人能慢下来,变得不再急躁,修身养性。

    对,喝茶挺舒服的~

    我也喜欢喝茶啊

    喝茶好,对身体有好处。

    我也喜欢啊!

    嘿嘿 : )

    花茶都是陈茶兑花一起卖
    真讲究的人很少喝

    确实,我对茶叶研究不多,只是特别喜欢茉莉花茶的清香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451.97
    ETH 3105.02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