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脾气的保安大哥 That Security Guard—a bad-tempered guy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ear Steemians,

昨天有个小插曲,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就当故事写下来吧。这个社会其实很现实的,尤其是到一个绝对陌生的环境,人情味这种东西是很稀有的。


09C68B35773F34BD511108BB63BDD326.jpg

(图片来自pixabay)

今天机缘巧合,和同事去我的大学办点事,下了公交车还有一长段距离,于是我们打算骑着小黄车进去,很方便。正在向同事兴致勃勃地介绍我曾经生活学习过的地方,刚骑到学校正门口,一位四十几岁的保安人员就立刻将我们喊住“小黄车不能进,走开走开”,当时就觉得有点费解,他的语气莫名其妙。远远望去,校园深处能看见不少小黄车,所以我就反问保安:“大哥,校园里那么多小黄车,难道不是从门口骑进去的吗,为啥我们不能进。” 保安大哥说:“那是昨天骑进来的,今天开始就不可以了,只能骑出去不能骑进来!”

说到这里,保安大哥更加不耐烦,他正准备转身走开。我这位同事本身也性格急躁,这时他开口道:“大哥,我们又不是听不明白话,不让骑就不让骑。你何必这么凶?” 这时候保安大哥的一句话是真的过分了,他瞪着眼说:“你敢不敢留下班级姓名嘛?!敢不敢来登记一下?” 眼看同事想要上前去与他争论,我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拉着同事劝他还是把小黄车停在路边走进去吧。

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后来同事一路上就在表达心中的不满,他说如果不是我拉着一定要去找他们领导投诉。一旁的我只有说算了算了小事情,其实我心里也觉得很别扭。其实也不是不理解保安大哥的工作,我们骑进去的话他可能是要被扣工资的,但他的态度实在让人反感。他最后一句话用了两个“敢不敢”,带给我一种古惑仔骂架的感觉,对于母校的工作人员倍感失望。

其实生活中偶尔会经历各种不愉快的事情,但这次实在是令我哭笑不得,我们就问了两三句,态度也算正常,没想到被呛到了。不知道保安大哥是不是以为我们是学生才这种态度,当时我好想问一句,假如骑小黄车是一名老师又或者是校领导,他还会是这个态度吗?我绝不是针对或者轻视他的职业,因为我相信以这位大哥待人接物的态度,在任何行业都不可能受人待见,就事论事而已。


Recent posts

  • 您正确使用并保存密钥了吗?Did you use and save the key correctly?
  • 健身是最有必要的投资 Bodybuilding is the most valuable investment | 谷哥点名#12
  • 令人头疼的推销电话 Receiving cold calls is a headache for me
  • 还记得那些年的篮球赛吗?Basketball in my Memory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保安可能也是一天碰到这种事情太多,(解释)有些不耐烦了,我前日从外地回来,在高速出口被人故意插队别车,要是以前,也都气炸了,现在想想,何必跟他们置气,很多小事情,让让就过去,可能一段时间后,你根本就想不起来这点小事了,但如果跟对方斗气,升级矛盾,到时候两败俱伤,还有可能伤到自己,那才真的不划算的

    对,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那个同事就属于忍不住的那种性格,小事化了。

    服务行业本来很多服务就不好

    凶巴巴的,不过你也凶巴巴的,哈哈。

    你才凶!!!

    Hi I @mrpointm, nicely written and picture is awsome, your talk with security guard at university about the entrance of your yellow car, his behaviour was very rude..have a good day,
    Steem on...!

    Thank you and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3991.35
    ETH 2418.60
    USDT 1.00
    SBD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