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确使用并保存密钥了吗? Did you use and save the key correctly?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Dear Steemians,

internet-1952019_1920.jpg

(图片来自pixabay)

今天早上,一个“爆炸性”的新闻散布在Steemit中文区,有人被盗号了,这是我加入Steemit以来第一次听闻盗号事件。


记得一百多天前 @cnfund指导我使用Steemit网站时,他再三嘱咐我:你的密码一定要保存好!那时候其实一点都不懂,我以为Steemit类似QQ一样只要邮箱存在就可以随意修改密码。我也不知道密码就是那一长串数字和英文字母,登陆时输入密码我一脸懵逼!幸好 @mrspointm比较谨慎,把当时我们创建账号的每个步骤都记录了下来,才找到了密码。

其实在O哥发这篇题为再次提醒大家防范钓鱼信息,就在昨晚CN区一个声望分67级的账户被盗!!! / Avoid phishing的文章之前,我一直都没有正确使用密码,也没有安全保存密码。所以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不少人开始紧张,紧张自己的账号安全问题,也包括我。不像银行卡取了钱还有短信通知,骗子将 @twinkledrop的资金无声无息地转走,毫无预兆,最可怕的是想要恢复账号很难很难,真心希望 @twinkledrop能追回损失。

这次事件的发生,并不只是一个故事让大家看一看,更不只是替别人感叹顺便骂骗子几句那么简单,我们更应该做的是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就像他们说的,Steemit平台上都是真金白银的操作,钱包里的一分一毫都是账户所有者辛苦创造的,绝不能被任何人盗走。其实说起来也很矛盾,哪怕账号被盗,任何人都能看到自己的交易记录,但这些明晃晃的“证据”在这次事件中显得苍白无力。

作为普通的用户,我们只能期待Steemit网站能将账号安全这方面优化(虽然多密码已经足够保险了),尤其是“恢复账号”功能希望能早日实现。但重中之重还是我们自身的安全意识,我敢说平时不论是登陆、评论还是点赞等操作通通使用主密码的朋友不止我一个,我们都没有正确使用Steemit的各种密钥。

关于账号安全问题,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1.仔细阅读Steemit各种密钥的作用,既然有分类,那就最好按照网站的规定使用。

2.不要在网吧电脑等不确定环境是否安全的设备登陆你的Steemit账号,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3.备份你的每个密钥(发布密钥、活动密钥、所有者密钥包括备忘录键),尤其是所有者密钥应该尽量离线保存。

4.我保存密钥的方式是将密钥存入至少两个平时不用的安全U盘里并加密(以防其中一个中毒或者丢失),并且存放好;另外我觉得也有必要写在纸上存放好。

5.不要把密钥收藏在任何聊天软件里,比如QQ收藏和微信收藏。

6.不要点击任何一个不明链接!

其实我也不认为自己的保存密钥方式特别好,但是这已经是我能想到比较好的方式了,希望有大神们看到此帖能教一些可行的经验,感谢!


Recent posts

  • 健身是最有必要的投资 Bodybuilding is the most valuable investment | 谷哥点名#12
  • 令人头疼的推销电话 Receiving cold calls is a headache for me
  • 还记得那些年的篮球赛吗?Basketball in my Memory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和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大家要比照比特币的教训,说不定过几年很值钱呢

    主要是自己努力赚来的,被盗了肯定很不甘心。


    This post was resteemed by @steemitrobot!
    Good Luck!

    Resteem your post just send 0.100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have over 2700+ followers. Take our service to reach more People.

    Pro Plan: just send 1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will resteem your post and send 10 upvotes from our Associate Accounts.

    The @steemitrobot users are a small but growing community.
    Check out the other resteemed posts in steemitrobot's feed.
    Some of them are truly great.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helping me grow.

    应该是幸好 @cnfund的提醒!

    是的,要保存好!

    u盘别掉了

    我那点钱应该没人挂念的🙈

    要从一开始就预防!以后成大鲸了忘记注意这些怎么办!

    哈哈哈 提醒的是!🤣

    那一些钱肯定追不回了,拿回账号却是肯定可以的。

    我记得账号是靠邮箱创建的,但不是说没了主密码就找不回来了吗?

    自己弄不见才回不来,被偷盗账号,你只要有主密码就拿得回账号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09.05
    ETH 3100.20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