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地度过你的一生 Live Your Life Seriously | 谷哥点名#10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knowledge-1052010_640.jpg

(图片来自pixabay)

感谢 @jubi举办的谷歌点名,让我们一直都有写作素材。这一期早早交了作业,表示支持!


认真生活

认真生活,这是你生下来第一件应该学会做的事,如果一个人对生活都毫无所谓,那其他事情做得再好又怎样?我所说的生活就是指你生存在这世间的每一个细节,从刷牙洗脸到外出旅行大大小小的项目,都包含在内。

最值得注意的就是一日三餐,不按时吃饭甚至不吃饭这个现象尤其出现在年轻人中。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我的其中一位室友特别爱睡觉,以至于第二天若是没有课可以睡到中午再起床。我早就告诉他,这样不行啊,年轻的时候承受得了,到了中年有你受的!他开始担心这个问题,但也仅仅是三五天,接着又回到原来的状态。再加上这位室友又抽烟又偶尔熬夜,饮食上一点也不控制,读完大学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身体越来越差。健康是生活的基础,通俗地说,身体不好你怎么吃怎么喝怎么玩?由于我一直有健身的习惯,所以大学生活还是很规律的,即便在没有课程的上午,我通常不会睡懒觉超过9:00,我更喜欢起床去买几个包子吃,岂不美滋滋?不知道各位读者的生活是否规律,把自己照顾好,才有能力去照顾家人、处理工作。

认真学习

“学习”几乎也融入了人的一生,老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这个理。每个生命落地,都是一张干净的白纸,靠自己去学习然后点缀空白。认真学习,这就涉及到一个人谦虚与否;再聪明的人,若自命不凡,当意识到自己错误的那一天就是他栽跟头的那一天。毛主席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我认为毛主席不是怂恿我们不吃饭不睡觉,只是列举两个参照物表达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出来工作以后,是你最需要认真学习的阶段,远比在学校里学习知识更加重要。并不是每个人有天赋,想要把一份工作做好,绝不是靠自己幻想就能进步的,你的师父或者同事就是你最好的课本。做一个谦卑的人,把自己杯中的水倒掉才能装下新鲜的水。

认真工作

工作,不只是你吃饭的来源,同时代表了你对这个社会的责任。别觉得我夸大其词,在工作中没有责任感的人我相信他不会有太大的成就。厨师的责任就是为顾客做出美味健康的菜肴,警察的责任就是维护这个社会的安定,老板的责任就是把公司经营好让员工有好的福利。就拿 @mrspointm来说,她是一个称职的老师,我绝对没有偏私之情喔~ 记得她告诉我以前初为人师的时候,有的学生不听话,怎么教都不认真学习,她因此生气到哭,我很理解她全心全意提高学生成绩的心情。而现在的她工作能力不断进步,相比几年前上了好几层楼,对工作的责任感也从未遗弃。

看到这里,虽然生活是繁琐的复杂的,但仍然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学习你所需要的,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 @mrpointp的支持与鼓励!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Feel free to follow @mrpointp, upvote and resteem.

Sort:  

简单明了!

简明扼要~

第一把交椅!恭喜!

谢谢!“第一把交椅”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还有 你们两个认真过日子🙃

我也正想说🤝🤝

~(≧▽≦)/~

哈哈,说得好!

从健身就能看出来,你是一个很认真的小伙子。向你的认真学习

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Upvoted and RESTEEMED!

这也太迅速了吧?!

我是听 @mrspointm说这一期的主题是“认真”,这一次灵感来得比较快,所以就趁热打铁!

交作业的同时顺带秀一把恩爱,@ jubi说得没错哈哈

感觉随便发一篇帖子都会被说秀恩爱,哈哈,好尴尬!

尴尬,不要写我。😒

哈哈😄,夸你还不好么?

很认真的再看,最后一把猝不及防的狗粮,继续祝福你们啊

很感谢你认真看我的帖子,嘿嘿~

看起来很棒的帖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325.56
ETH 2374.82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