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事] | 停电之后

in #cn7 years ago

IMG_5963.JPGIMG_5963.JPG

[01]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发现屋里没电了。好像,也很久没经历过了。拿起手机,想上Steemit 上看帖,发现连网络也没有了,有点懊恼。

楼下一条美食街阵阵发电机的声音,是啊,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几乎每家店为了偶尔断电,都会配备蓄电池发电机。轰隆隆吵得我难以入睡了。这时候在想,还好是冬天啊,不然我会热傻吧。

下午实在忍不了,找了家咖啡厅,带上书去看。很巧的是,几乎每个人进店都会问,有网络么这里?

可能是现在,没有网络的日子,真的过不下去,仿佛跟外界断了联系。

我想起有句话说,"从前车马很远,书信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那时候,靠书信一来一回,而如今,稍微断了网络和电,也像失了魂,每个人都如此。

[02]

想起小时候,家里没电,是在盛夏的晚上。母亲会早点做饭,怕夜黑了连锅也看不见了。点上蜡烛,墙上是一家子的倒影。

吃完饭,我们会借着没电的借口,跟父亲要求不做作业,让他叫教我们玩手影。老鹰,兔子等等等等。或者让父亲讲他小时候如何去果园里偷果子,带着小叔他们如何爬上橄榄树。听得入迷,就慢慢入睡了。

其实小时候最爱的停电,还是因为,没电写不了作业。对于我们,简直是太开心了。等我们入睡,父亲会在蜡烛下,帮我们把当晚的作业做好,隔天上学好交代。那时候只知道要是没电就好了,现在明白,父爱沉默如山般。


往期回顾
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animal Photography Contest:Flowers and dog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没电的日子有怀念!父爱如山!顶起!

谢谢三哥!

我中考前两天,我们家单元的电闸着火了,停电三天。搞得我不能复习。

那中考有没有正常发挥?

我们那个城市中考主要就是背,听力题最后剩三天的时候给了一盘磁带,听听背背就行。但我还没来得及背就没电了。

“其实小时候最爱的停电,还是因为,没电写不了作业。对于我们,简直是太开心了。”我小时候也经常碰到停电,但是停电以后是点上蜡烛继续写作业。

那样我会难过的,作业还要更晚才能做完,这样玩耍的时间就少了哈哈哈。

Congratulations @mett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186.04
ETH 3392.68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