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这两天传的沸沸扬扬的新闻事件,令人匪夷所思。

IMG_5956.JPG

一年前,刘鑫和江歌都在日本留学,她们是好朋友。
刘鑫跟男朋友分手,对方不同意,以公布裸照为威胁,并且多次骚扰她,有明显的暴力倾向……

刘鑫很害怕,这时候,江歌好心收留了她。
结果,刘鑫男友找上门,要和刘鑫谈判,江歌为了保护刘鑫,让刘鑫先进门,自己在家门口,被刘鑫男友捅了十几刀,活活被捅死,倒在血泊中……
这期间,江歌大声呼救,连隔壁日本邻居都听到了……

而在门内的刘鑫,却一直没有出来。
事后,刘鑫对自己没有及时出现,说法不一。
一会儿说门锁了,她想出来,但打不开门;
一会儿又说她推开门了,但是门又弹回来了……

之后,新闻曝光,刘鑫也没有站出来说,杀人犯是她的男朋友。
导致网上有人揣测,是江歌和凶手有不正当关系,甚至有人说,留学生就是在国外乱搞,男女关系混乱……

而17年的春节,当江歌的妈妈和外婆只能抱着遗照过年的同时,刘鑫却做了新头发,换了新头像,和朋友们开开心心的过年聚会。

而面对江歌妈妈想要知道真相的心,刘鑫一直在逃避。直到今年5月,江歌妈妈迫不得已在网络上公布了刘鑫一家的信息,她才现身。

看了微博上刘鑫与江歌妈妈的采访,这段视频之前,江歌妈妈本来还可以克制地面对刘鑫,没有打骂,也没有诅咒。可江歌的遗物一拿出来,所有的教养和礼貌在母爱面前全部崩溃了。

因为她心里是那么清楚,你刘鑫同意见我,真的是因为内心愧疚吗?不是,那是因为你家现在受到影响了。

最后,江歌妈妈求刘鑫赶紧离开。她选择不原谅。

网络上都说,这是这么多网友第一次主动同意网络暴力。她应该得到舆论的压力。但我可能更不会去做这样的事情吧。大概是我从心底里就鄙视这样的人,也没对人性抱有多大的希望,以怨报德从来都是被唾弃的。

世道险恶,会有人挺身而出,如江歌。

人心凉薄,也会有人仗义直言,如你如我。

相信“好”总是很难,做到“坏”却很容易。

人生不易,也请你别放弃善良。


往期回顾
animal Photography Contest:Flowers and dog
南栀画集#10-painting#10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metten
如果你喜欢我的帖子,请帮忙点赞、推送及关注我@metten

Sort:  

我初中同学被认错,白挨了十几刀,

天啊 太血淋淋了 为什么就要这么狠

结果呢,抓到凶手了吗?

我同学的朋友甩了一个女的,是那个女的找人来砍的,他们恰好一起在玩,那砍人的认也没认清就把我同学誤砍了

人生不易,也请你别放弃善良。大赞!顶起!

👍同意你的观点!

一声叹息

TVB《心理追凶》对丧失善的人做出了科学的解释。
那种病叫——反社会人格障碍。这种患者就是丧失了良心,他们不会为做错事而感觉到难过,甚至会以做坏事为荣。

我看刘鑫一家人有点这种病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186.04
ETH 3392.68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