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130142856.jpg

        还有15天就要过年了,我的心情是既期待又担忧,真是矛盾的我啊!期待的是过年可以放假,可以收红包,一家团聚,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过大年,担忧的是一年又过去了,时间很快,父母已经慢慢老了,头发也已经有银丝了,本该享福的年纪却还在为生活奔波。还记得前几年过年,老爸都不能回家来过年,因为没假而且在外省工作,只能等元宵节才回家,那几年的过年是我们家最冷清的几年!本来家里就五口人,老爸不回来就剩四个了,冷冷清清,一点儿都没有过年的气氛!那时候老爸总是在外面工作,一年到头很少回家,所幸现在老爸已经回来家里上班了,能经常回家了,但是我们家过年还是只有四个人,你猜谁不在家?
        就是我那已经嫁人生子的姐姐!而且弟弟在外省读大学然后也很少回家,现在也在外省工作,我现在已经慢慢感受到我们家已经越来越难聚齐了,老妈还换了一张更大的饭桌,说,过年会来很多亲戚朋友!但是我想,就过年那几次热闹点,平时老妈对着大大的桌子,一个人吃饭,会不会很孤单?有时候老妈会和我说,一个人吃饭很没味道,也没心思去煮菜,只有等我们回来了才有动力煮菜!听到她说这样的话,我很愧疚,在我有空的时候,宁愿陪朋友在外面吃喝玩乐,也不会想到妈妈一个人在家里孤孤单单的吃饭!一个家失去了烟火气,就没有了生气,所以就算广州到家要五六个小时,我也三两个星期就往家里跑,回来陪我妈吃饭,我来给她做饭!这样也能看到妈妈更多的笑容~
        所以,有空就多回家陪陪父母吧,2018年,希望你比2017年在家待的时间长,陪父母的时间更多,这就是我的新年愿望

最后一首《元日》送给大家~

《元日》
作者:王安石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往期回顾
所思故所念|三个一|月旦评

我本一无所有,直到遇见了你|三个一|月旦评

求人不如求己——靠自己|三个一|月旦评

祈求和平——三个一|月旦评

Sort:  

我靠!还有15天过年!?我今天刚跟我教授约得2月15号见面...我靠,还是我定的时间.........................................……&&&……¥……%……&……*&&

这日子好,还能讨个红包O(∩_∩)O~

哈哈咋不约个14号情人节。悲催了。

教授长得太好看,估计14号约满了 😂

@meixia, 文人墨客,就是说的你呀,月旦评你参加对了!

五口之家好幸福,霞妹新年快乐哈。

哈哈拜早年,你也新年快乐呀~

多陪陪父母,再过几年,就要嫁人了呢

画一幅画,花费了不少心思啊

在你的文章中感受到了浓浓亲情的温暖,语言很朴实,情感很真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