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思故所念|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180123163839.jpg

小小天使
万千的天使,
要起来歌颂小孩子;
小孩子!
他细小的身躯里,
含着伟大的灵魂。
——冰心《繁星》

        好久没见到我的小可爱啦,真是好想她呀~我经常发她的照片在我的朋友圈,有些不是很相熟的人还以为是我的孩子。其实是我的外甥女,即我姐姐的女儿。从小就古灵精怪,特别惹人喜爱。去年因为姐姐生了二胎,无暇照顾两个孩子,所以我的小外甥女就被我带到外婆家啦。我也成了一个月的免费保姆!
        刚开始,我觉得带小孩是很简单的事。没想到我高估了小孩的战斗力!(保持微笑)吃喝拉撒全负责,还要全程陪护!我一介小女真是差点要崩溃!刚开始第一个星期,真的是带孩子带我我瘦了几斤,因为熬夜!小屁孩睡了中午觉,晚上超能玩的,很晚还不睡,而我早已困得两眼打架。因为带孩子没啥时间玩手机,我的朋友还以为我失踪了,经常找不到我!更让我惧怕的是要帮小屁孩擦屁股!!!(此处忽略两万字)
        终于熬过了适应期,越来越摸得清小孩子的生活习惯,终于可以轻轻松松的带孩子。我最喜欢在带她睡觉的时候和她聊悄悄话,小家伙总是会说很多让人感动的话。刚开始她想妈妈的时候,会问我妈妈在哪里?我就说,妈妈在带着你的小弟弟,你现在在外婆家,有姨姨和外婆疼你,你就乖乖的,妈妈很快就来接你啦。她说,好。其实,说实话,我也很心疼她,没有妈妈在身边,但是大人也很无奈,姨姨会好好爱你,让你不会感到孤单。
        带孩子其实还是很有乐趣的,看着她一步步成长的脚印,有我陪伴的身影,很自豪!哈哈颇有当妈的感觉。
        现在小屁孩都上学了,每次假期去看她,她都很高兴,睡觉一定要和我睡,天天粘着我,好吃的也给我吃,让她妈妈都嫉妒了,哈哈。哎呀真是没白疼这小姑娘呀!
        在外上学的时候最想古灵精怪的她,只能打开视频看看她,每次视频她都很高兴,手舞足蹈的样子甚是可爱~
        我思故我念,所思故所念,我心心念念的小可爱,你有想我吗?


往期“三个一”回顾
我本一无所有,直到遇见了你|三个一|月旦评
求人不如求己——靠自己|三个一|月旦评
祈求和平——三个一|月旦评

Sort:  

带了一个月就这么想念,唉我现在知道我父母有多想我了。

多回家陪陪父母呀😄

嗯买的2月11的火车票

感情真好,小宝宝多大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