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惑于“传福音”也变得暧昧』||反吐槽大会||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诸君,为什么作这事呢?
我们也是人,
性情和你们一样。
我们传福音给你们,
是叫你们离弃这些虚妄,
归向那创造天,地,海,
和其中万物的永生神。
《圣经》·【徒14:15】


前些日子,我看到 @tydebbie写的《退去吧, 撒旦! 從耶穌受試探思考人生挑戰》,也看了 @honoru《您怎樣看基督徒的傳福音方式? 會反感嗎? 會避而不見嗎?》@mangoanddaddy《信基督教的亲戚》。一直以来,我对待宗教,就像对待政治一样,不反对、不主张,在公开场合不讨论。可是今早发生的是我还是想说说。
IMG20180517091007.jpg
IMG20180517091031.jpg
IMG20180517091038.jpg
IMG20180517091048.jpg


早晨七点半,我穿好白大褂工作服,刚坐下来,还在回味起床前的味道,窗口就伸进来一张纸片。我以为是单位周边哪家新开的小饭馆打广告,顺手也就把纸片接了,定睛一看原来是基督教传福音的单页。可我还没仔细打量那位“基督徒”,他就一溜烟的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外。很好奇,现在传福音怎么变得如此羞涩,有点儿做贼的味道。

我虽不是基督徒,但我却知道传福音是基督徒的责任之一。虔诚的基督徒不会羞涩于传福音。我想,早上的这位基督徒可能是有任务在身,需要尽快把宣传单页散发出去;也可能是因为羞于在人前暴露自己基督徒的身份,才会选择在上班之前人数最少的时候散发单页。

十多年前,曾经我也以“慕道友”的身份参加过基督徒的聚会。那时的他们友善,关爱。纵使我不是基督徒、不信耶和华,他们也对我礼让有加。他们在人前也不避讳基督徒的身份。时至今日,我不信神,我却始终坚持对有信仰的人以礼相待,我一直觉得有着仁慈、友善教义的宗教值得尊敬。

《圣经》说:门徒出去,到处宣传福音,主和他们同工,用神迹随着。我觉得今早的传福音显得过于简单和扭捏。或许这位“弟兄”自己都没有发现“神迹”在哪里,所以才显得暧昧不清。

Sort:  

@liuzg, 感谢你的参与, 月旦评活动因你而更精彩! img

谢谢!

您是天才,竟然!!!! 可以將這樣的主題.... 也可以加入「暖昧」。

神奇!! 超卓!!

暧昧本来就有模糊不清的意思.

哎呀, 好感動, 你真的有看耶~~
這篇是很大的提醒呀!!
徒14:15 之前是在講到巴拿巴,保羅二人去了以哥念傳福音, 就是今天土耳奇Konya的城, 他們去了傳福音後被人當作偶像的去拜, 要稱巴拿巴為丟斯 、稱保羅為希耳米。
於是, 他們二人就表達悲傷的挪開衣服, 大喊了:

诸君,为什么作这事呢?
我们也是人,
性情和你们一样。
我们传福音给你们,
是叫你们离弃这些虚妄,
归向那创造天,地,海,
和其中万物的永生神。

今天傳福音的人, 性情不一, 腓立比書一章中, 保羅在寫給腓立比的信上說,

1:15 有 的 傳 基 督 、 是 出 於 嫉 妒 分 爭 . 也 有 的 是 出 於 好 意 .
1:16 這 一 等 、 是 出 於 愛 心 、 知 道 我 是 為 辯 明 福 音 設 立 的 .
1:17 那 一 等 傳 基 督 、 是 出 於 結 黨 、 並 不 誠 實 、 意 思 要 加 增 我 捆 鎖 的 苦 楚 。
1:18 這 有 何 妨 呢 . 或 是 假 意 、 或 是 真 心 、 無 論 怎 樣 、 基 督 究 竟 被 傳 開 了 . 為 此 我 就 歡 喜 、 並 且 還 要 歡 喜 。

派傳單給你的可能真的太扭捏, 但在同一時空, 你因為看過我和米高和芒果的PO, 再接到他的傳單, 看完了, 拍下來, 再寫一個PO, 又再回憶起當年慕道的時間, 這事, " 為 此 我 就 歡 喜 、 並 且 還 要 歡 喜 。"

真的!! 這是我今天最開心的事, 謝謝你給我一個好的早上。

@liuzg, 不好意思,我刚才没GET到你的点,等我换POST命令重试...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你俩谁先谁后我都喜欢!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liuz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虽然我不信基督,但是我认识的基督徒大部分都是很热心的人。

我也有这感觉

有趣。我要寫一篇關於此的帖子,敬請期待

喔,可能他看到刘医师你不好意思 XD

高中时候,班上有个同学信基督...特别热心肠,也特别豁达开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5049.50
ETH 2307.72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