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怎樣看基督徒的傳福音方式? 會反感嗎? 會避而不見嗎?

in #cn-christian6 years ago (edited)

(本次我用了一個新標籤 - cn-christian)

昨晚看到芒果爸爸 @mangoanddaddy 的帖,討論「信基督教的親戚」
https://steemit.com/cn/@mangoanddaddy/5lhhzr#@wilhb81/re-mangoanddaddy-5lhhzr-20180509t163722992z

其實每次碰到這樣的基督徒情況,我也會與這些基督徒討論一下,並且了解他們的「傳福音行為及方式」的原因。

我一畢業便在基督徒機構服務,擔任過不同崗位,甚至是神學院碩士班講師(網絡事工),也在華人教會的最權威刊物發表及刊登過數篇文章,至今甚至與太太一起辦了基督教非牟利機構。

這二十多年來,我都是與一班香港名牧 (知名牧師) 一起工作,統籌各個大型活動的網絡工作,但卻是看著整體華人基督教不斷地變質,越來越奇怪:

。為何基督信仰成了「有求必應的黃大仙信仰」?
。為何信耶穌必定為成功? 信耶穌不是讓您知道如何面對困難嗎?
。為何自己可以自命救世主? 向傳福音者宣告 / 預告可以上天堂?
。為何向病人祈禱,並代神說必定得醫治?
。為何。。。。。。視親友,都是有問題的人,基督徒是來改造他們?

我,真的完全不明白,基督徒不是來改造別人,基督徒不是只是一個「知道及承認自己有罪的人」嗎?
我們與不是基督徒的唯一差別,不就是知道自己是得到神的赦免,過著不受罪裡枷鎖的生活嗎?

「基督徒」不是應該學習耶穌進入人群中,身體力行同甘共苦;而不應是站在一個道德高地,來派慈善,赦下皇恩?!

您,遇過怎樣的基督徒,能分享一下嗎?
「基督徒」會令您感到反感嗎?
您心底裡,想不想「避開他們」?

Image4.png

2012年,我們希望在Facebook推出一些漫畫系列,當年我們邀請了一位漫畫家牧師蔡頌輝,授權了百多張的漫畫給我們。

希望基督徒真的重新再想一想,自己不是「聖人」,自己只是一個願意認罪的「罪人」。

我選了其中一幅圖,與大家分享,「傳福音不是傳功效」,「傳福音是傳神在您生命中的改變」,若沒有您的生命,而成了一張又一張的單張、DVD、詩歌音樂專輯 或 基督教名著。

那,基督信仰,只會淪落至成為「小販商品」,便會可有可無了。

Image5.png


Steem 植樹記錄 (自我記錄)


這篇文章是第十一次使用 @treeplanter ,合共植了 0.4 x 11次 = 4.4 棵小樹苗。

Sort:  

您这篇文章很有正面意义,让更多人了解到真正基督徒的本意和教义本质。很多地方包括农村都有信基督,脱离了本意或者物化神意都让教会本身遭受不解与质疑。

基督教的本意及本質,是捨已,「施比受更為有福」。

但現時信耶穌,加入基督教的,是為成功,為成就,為得著。

已經是另一套的信仰。

不能靠洗脑对吧,自己悟了才是悟了。不是靠唐僧一样耳边吹风。

我與太太都不喜歡現時的洗腦式佈道會。

信仰不應是群眾壓力下的決定,而是從內而外,由心的決定。

這才能長久。

是啊,有时候会起到反作用,抵触情绪。

我有朋友不是基督徒,但亦會去香港沙田那邊的 道風山 作靜修。
他知道是基督教的場地,但就是喜歡那裡的安靜,與及那一種從心而發的感受。

我是離教者,當年就是看得太多

我好多時,好多事,看到火都黎。
我情願搵佢地黎傾,好過乜都唔理.

您看得太多甚麼事?
可講一二嗎?

好難幾句咁講哈哈

那麼,應該是相當痛心。
的確,是有很多不同的問題。

我曾經揭發一位知名牧師,在辦公室內上甜網及儲下數百張三級圖。

我看著一名教師被堂議會逼走

每每令人離去的,不是信仰真與假,而是人能否真實的活出信仰。

權力,使人腐敗

会和他们愉快的交流,不过只遇到一次。那个传教的很热情,性格很好。所以我和他聊了起来。

如果遇到有人传教,还是很乐意和他们交流的。

的確,有的真的很勤力及用心
連我們也佩服不已

@honoru, 你真是好写手啊!

You just planted 0.35 tree(s)!


Thanks to @honoru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251.47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2189.45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5049.50
ETH 2307.72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