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基督教的亲戚

in #cn6 years ago

我有个叫舅婆的远房亲戚是虔诚的基督教徒,他们整个家族都信基督。信什么教放到今天的社会,是一种个人自由,没什么太稀奇的地方。相传有个国外基督教传教士在民国年间来我们镇传教,吸引了一众信徒,还建起了教堂。在我们当地相邻的几个镇,信基督教的人有相当一部分。

这个远房亲戚跟我奶奶比较亲,每年春节,舅婆一家会来探望奶奶,可是每次奶奶都不是特别待见他们。准确说,我家这边的亲戚都不是很待见舅婆一家。原因是每次来探亲,他们都带了传教的目的,美其名曰“送福音”,就是在吃饭时给各个饭桌的每个人都发一张有关基督教的宣传单,宣传单的颜色还是粉红色那种。然后他们会在吃饭时唱歌,什么歌呢,当然是“主带给我们希望,主传授我们福音”之类的歌。当在场其他亲戚面露难色,他们也无动于衷。饭后,舅婆一家还会大谈主是如何真实存在,如何切实地在帮助每一个有罪的人。

舅婆年轻时是不信基督教的,她曾经遭遇一次人生挫折,尚处年幼的孩子突然夭折,整个人恍惚了很长一段时间。听闻此事的基督教传教士抓住了这个机会,向舅婆“传福音”,舅婆似乎得到了一股神之力量,很快便从悲痛中走了出来,整个人比以前更加开朗外向。从此,舅婆成了一个虔诚的基督徒,还非常乐意向周围的亲戚朋友传教。

除了舅婆一家,我接触过几个基督教徒,聊起为什么会信基督教了,原因惊人的一致,无非是经历了某件苦难的事,然后某天夜里看见耶稣现世给ta指引了命运的道路。除了信教原因一致,还有很多一致的地方,比如乐于传教,我接触的基督徒基本都把传教当成是自己的使命,而且使命感很高;再比如,性格开朗是这群基督徒很明显的特征,至少我见到的都是这样。

每次与基督徒接触,我都没有被打动,因为我是无神论坚持者。甚至,接触久了我有点反感这些人,他们有时太过偏激于维护耶稣才是最伟大的神的地位,在我这个无神论的旁观者眼里,基督徒还不及佛教徒宽容。

Sort:  

我家旁边有个教堂。
他们宣传的都比较夸张!

我接触的也是夸张,这种信仰力之大!

遇到过基督教徒和佛教徒,基督教徒最热衷于传教,高校里尤甚;佛教徒不怎么传教都自己安心念经
感觉道教徒最不热衷传教,好似持着一种“爱信不信,不信拉倒”的态度。
农村里的大多是儒释道及民间宗教结合的中国传统信仰,敬天法祖、见佛拜佛、见神拜神……

经你这一描述,每个教派有很明显的区别。

@mangoanddaddy, 墨客你好,我好想支持你,但是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我所遇到的基督教信徒/朋友,他们好像每时每刻都超High的 O.o

對... 有的真的超HIGH.... 但這也是不正確的。
是傳的人的問題

信耶穌,不代表成功,更不代表自由釋放便是要超HIGH的低層次,自由釋放代表可選擇做,與選擇不做,而不是只能付和。

能感染他人变得更开朗倒是挺好的,就像我那远房亲戚,除了爱传教外,对生活乐观充满希望,人也随和。

很多人誤會了「忙於傳教」,便等於很屬靈,很貼近神。
但聖經中卻說「您是誰? 我不認識您。」

信仰是重質,不是重量

嗯,你这个总结的很好!

希望讓大家明白一些錯誤的觀點

可能真的是个典型,哈哈。

現時很多人用錯了方法來傳教,他們用了「工廠生產」的方式。

從聖經年代,至外國傳教士入中國,都不是用「工廠生產」模式。

不是派多少宣傳單張,也不是說多少。

若帶著傳道的目的過人生,會出現很多問題,會慢慢因著這人,而硬去將親朋戚友分成「信耶穌」及「不信耶穌」的朋友。

基督教是一個入世的宗教,基督徒亦是入世的信徒,耶穌的出現,讓大家知道基督徒不應是離群的人,甚至不應是自高可帶人上天堂的人。

耶穌的出現,是讓基督徒知道,要活在大家中間,故與大家一起面對困難,並且面對困難時,信仰幫助了甚麼?

獨一的神,不應是高舉;獨一的神,是讓每一個人知道,人的存在是與別不同,是受創造的,是特別受恩待的。

要不然,現時的地球,應該人是與兔子一起參加運動會賽跑,我們的日常海運要與鯨魚打交道,碼頭由魚人管理。

傳的人,傳錯,用錯了方式;讓受的人,出現無數的反感。

我知道的原因:

  1. 我與太太在教會已三十年
  2. 太太是教會的傳道人
  3. 我與太太創立了一所基督教背景的非牟利機構
  4. 我曾任教香港浸信會神學院
  5. 我在做基督教網絡工作已 23年

忍不住关注下你

為何會忍不住??? 放膽來... ^^

我感觉您可以单独开一篇文章写写您与太太这么多年的感悟!我认识的信基督的可能很多人被带歪了,或者没有真正去领悟,导致认知有局限,甚至出现一种信念信基督是更高层次、更高等级的自由。在不信教的其他人看来会有些偏激了。

我在美国也有传教很夸张的,但貌似很少很少

不同群体的人感悟不一样,所以就会催生同一教分化出不同的派别。

同感,同感!
感觉是被他们传歪了。

是啊,被传歪了、带歪了。如果他们不是那么爱谈教,倒是一群可爱的人。

我可能是一个假的基督徒。

奶奶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外婆是虔诚的佛教信徒。

两人交流从未冲突,她们两个人共同的看法是:不管什么神,都是劝人向善,只要你是善的,那就好。

真的很难得,我虽然是无神论坚持者,但是我也同意无论信什么神什么教,只要是让人向善都是值得的。

我也是无神论者啦,不过对周围信教的朋友抱有“你们不要来劝我加入,那我充分尊重你们信仰自由”这样的宗旨。怎么说呢,某些程度来讲这个时代还是需要一些“信仰”的啦

我也是这样。对于个体来说信教与否是自由的,但是不能野蛮拉拢他人信教。

最后一句话非常同意,很少看到佛教的恐怖分子,其他宗教多少都有一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2
JST 0.027
BTC 61414.81
ETH 2984.62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