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庆小村道被塞,推演ICO为什么被禁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今年国庆的堵车真是够了,连我家农村的小路都堵了。很多农村大爷大妈端着饭碗坐在门口表示活久见啊。

你可以把这件事看成一件小事,你也可以从这件不太寻常的事看出背后的一些东西。

是不是人们越来越有钱了,所以大家都买车了?但据我所知,平均工资似乎并没有太大提高啊。

只能说明贷款在这几年放得松了,很多人都贷得起。

刚好,刷微博的时候刷到这条微博,说中国借贷潮来临,而车贷比房贷增长更快。

这就说明问题了。现在人的消费观已经完全不同了。尤其是年轻人。所有人都在透支未来的钱,都在杠杆自己的人生。这在前些年还是很少见的。

之前我说过我表弟的事,用各种贷款app欠了一屁股债。

社会上也是各种校园贷引发各种负面事件的新闻。

一叶知秋,现在是很多叶了。

所以这就说得通了。这几年的金融问题真的是前所未有的,而且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国内才一再强调各种金融风险,强调强调再强调,还有去杠杆啥的。

这种形势下势头这么猛的ICO被禁掉可能真的是难免的了。┑( ̄Д  ̄)┍

我以前不太了解各种金融政策,直到很多事情发生在自己周围,才慢慢知道它真正的意义没有那么简单。

适度透支其实可以促进经济和效率的,虽然你贷款买了车,但是你交通时间省下来,工作效率高了,最终是有益的,前提是你要还得起。而过度透支会蕴含很多危险。所以中国应该还是在积极研究如何平衡中。

看未来会怎样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当所有人都在透支未来,我希望你是在投资未来。

------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好的评论我会给你点赞!

文章仅是个人天马行空的猜想,如有错误,请指教,谢谢。


往期精选:

日本为什么对比特币这么友好?

为什么要写作的20条理由


Sort:  

是的,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先买好车,面子重要而不顾未来

贷款放松了,是正常的.
中央银行发行的每一分钱, 有附加利息.
银行不借出更多,他们吃什么?

有一些能激励自己赚钱的也可以,就怕有一些还不上

前几年信用卡很容易办,现在都收紧了。说到堵车,昨天是爽了一把。

月饼吃了几盒?

半个,哈哈

@liangfengyouren Thank you for your work, I invite you to evaluate my wor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