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一下为什么要写作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写作现在已经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了。就像每天吃饭和拉屎,看书和写作其实也是一种人体的「输入」和「输出」的系统。


人其实就是一台机器,生物机器。只有输入(看书学习),没有输出(创造写作)是不完整的。就像一台电脑,只有输入系统(键盘鼠标等),没有输出系统(U盘输出、显示器等),是不完整的。


我人生中最早的一笔稿费是5元钱,那时候我还在读小学,我投稿了一本小学生课外书。那时候稿费还是要去邮政局取的。这似乎就是我与写作不解之缘的开始,告诉我原来我是有输出系统的,而且是很有价值的输出系统。


以后的世界必然是有输出能力的人的天下,一直是这样。人工智能越来越发达,很多机械的工作就不需要人类去做了。只有一些创造性的输出工作还是需要人类去做。例如写作、画画、拍电影、写歌... 


不过现在有些人工智能连画画写作写歌都会了...只是还没有那么精通,到达人类顶尖创造水准还要一段时间。创造性工作是唯一留给人类的空间,现在也慢慢被智能机器蚕食。


也就是说,假以时日,你不努力,连写作都写不赢机器。


但又能怎样呢?有输出能力最终也好过没有输出能力。写不赢机器,写赢一些人类同胞就够了。


让我们训练好我们的输出系统吧。


------


这是我在steemit写的小专栏「写作沉思录」第11篇。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如果欢迎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往期精选:


写作者要如何迎接区块链内容平台的大爆发?


为什么要写作的20条理由



Sort:  

依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將自己接受的東西進一步輸出,教導他人、與君一席話,確實能有效保留印象,給予自己正回饋。長期下來,記得的內容比只單純接收更好。

为什么这段与段之间的空白这么大?

电脑编辑的,编辑的时候只空了一行,不知道为什么出来这么大。

下面有预览界面啊

我知道怎么回事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128.68
ETH 3442.2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