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和金钱可以同时拥有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最近在想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就是「时间和金钱可以同时拥有吗?」。我不确定。

在生活中,很多人有钱,但是没有时间。没有时间玩、没有时间陪家里人、没有时间独处、没有时间发呆。

另外一些人则很多时间,但是没有钱。例如大学生。还有我。

我在想,究竟有没有可能拥有时间的同时也拥有金钱?这才是真正的财富自由和时间自由。


以前我还在公司上班的时候,我就有一种理论,叫做人生妓院理论:

我觉得人生像是一个妓院,每个人都是里面的妓女。妓女辛辛苦苦赚钱赚一辈子才可能赎回自己的自由之身。就像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辛辛苦苦工作供房贷供车贷最后才有可能有自由之身,等有了自由之身时,人已经老了。或许有些人一辈子都体会不了自由的滋味,无论是金钱自由还是时间自由。

这个理论很粗俗,但是也说明了一些真相。我觉得没有时间自由和金钱自由都很可悲,可能我本身是一个很悲观的人。


所以几年前我就觉得我不能为别人工作了。我要有自由的时间,靠自由职业去赚钱。

期间经历了很多起起伏伏,一下子说不完。虽然钱不多,但是时间多了起来。然后我可以做我自己喜欢的事了。

我实现了时间自由。还有金钱自由没有实现。

不过我很难想象我会再去为别人工作,去公司上班赚钱,我讨厌朝九晚五的工作。


我觉得因为互联网的发展,未来像我一样的自由职业的人会越来越多。因为当你有了一项技能后,越来越容易在互联网上进行变现,就看你愿不愿意去学习和开拓。

如果你还在工作,你千万不要因为我这篇文章一下子把工作辞了。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要多考虑。很多人是不同的路线,是先通过上班工作实现金钱自由最后才实现时间自由的。两种路线都是非常好的。

很多人很羡慕自由职业,但自由职业也是有很多困难的,你要克服更多你以前面临不到的问题。因为你成了你自己的老板,什么都要自己去思考,头发也变得越来越少了呢。哈哈哈。还要强迫自己不断地学习,掌握更多技能。


我的自由路线图总体是这样的:我以前上班工作的时候金钱不自由,时间不自由。现在是金钱不自由,时间自由。我猜,以后肯定是金钱自由时间也自由。

这是我的终极目标。哈哈哈。

所以最终我觉得时间和金钱是可以同时拥有的。不过都是要你去不断争取和奋斗。

混steemit的很多大神肯定已经实现了。这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


小问答:上面三种状态,时间自由、金钱自由、时间和金钱同时自由,你是属于哪一种?


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往期精选:

当别人写文章,你要开始写书

如何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 谷哥点名#7


Sort:  

我的时间要自由一些。我刚来Steemit,看见你回复我了,谢谢。我关注你了,以后互相支持,共同进步。

很多富二代是时间和金钱自由

富二代太少了。很多是穷二代。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328.01
ETH 2752.11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