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生存指南之十四:steemit上的长跑

in #cn7 years ago

run.jpg

        虽然我也很想在短时间内大捞一笔,但是理智告诉我这是不现实的。除了个别天生的短跑能手之外,普通人还是要在长期的坚持中获胜。想想抗战都打了八年,一个长远的策略是必要的。前些日子也研究了下长期策略,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下,《价值平均策略》

        任何事情都是循序渐进的,不可能一口吃成个大胖子,除了此人天生大胖之外。在steemit上也是一段长跑,不管你是专情于写作,还是钟情于炒作,在一个短的时期内怕是没什么效果。奇兵制胜,也是在正面战场有一搏之力的。孙子:“以正合,以奇胜”。我们只看到胜,其实正面的合才是关键的,如果能以堂皇之师正面击败当然最好了,但一般情况总是势均力敌的。我们提到长期制胜的策略,是怎样的呢,这里分享一下个人的小心得吧。

  1. 提升写作
    在steemit上写作似乎是一件很值当的事情,如果你本身就爱写作就更妙了,如果你本身就是知名博主,那steemit几乎是为你量身定制的。 @ned 形容地称之为脑力挖矿,类比得很帖切啊。而提升写作又不是一两天能办到的,要有很深的文学积累才行啊。毕竟写作不是小学生作文,这里抄两段,那里抄两段就行了。我个人觉得提升写作的最好办法就是阅读。当你把古今中外的名著都读得差不离的时候,估计也就是你妙笔生花的时候。

  2. 深入学习
    Steemit上天天有新鲜事。这很好,不过也要你脑容量大才行。社区人虽不多,但各行各业的人才大把的都有,我就不列举了,好好学习是王道。

  3. 积极互动
    社区的很多人都意识到了,Steemit并不是一个纯文学写作的平台,它还隐含着社交等深层次的因素。这点大部分人都开始明白,也开始积极主动地互动和交流。最近社区、Q群和微信群都很活跃,大家都希望自己被关注,被点赞。积极主动地去争取这没什么不好,当总统还要拉票不是。

  4. 适当投资
    另一方面,适当地投资也是不错的,每年的回报率很是可观。这里引用 @tumutanzi 文章中的数据,《扒一扒投资Steemit的SP点赞收益率有多大?》:

投资SP点赞年收益率分别为:

  1. 最低值:1222.75/11310x100%=10.81%
  2. 最高值:4891/11310x100%=43.20%
    也就是说,拥有SP的点赞收入年投资收益率介于10.81%和43.2%之间

        是不是很是心动了?!这年头除了搞传销的,年收益率43.2%怕是少有了。不过和比特币上涨1000%,以太坊上涨3000%来比,似乎又没有那么动心了。还是持有比特币和以太坊好点吧?我想多元投资还是比较好。多买点鸡蛋,煎炒烹炸就随你意了。

        另外一个问题,什么叫适量投资呢?有人做出估计,就是你收入的5%~10%为宜,不影响你的日常生活为好。如果买个鸡蛋或是买个玉米也到了卖比特币的地步那就不妙了。


新手生存系列文章:

@lemooljiang

Sort:  

感謝一系列對新人的提點,收穫良多,再來就是磨練長跑啦!☺️

多谢支持!

谢谢!受教了!

细心的读了几遍,对我们这些新人以后的路就是一个指引啊,多学习,多阅读,多互动,感谢老师的教诲!谨记于心!

多谢关注!有点帮助就好啦

是的,受益虽然是终极目标,但是享受写作的乐趣也很重要!

过程重要!

看来我要再去多读点书,多观察生活,这样才更有效率。:)谢谢老师的分享!

多读书总没错

跑步我最不擅长了☹️

哈,刷屏最在行!

刷屏也是为了坚持写作嘛!

最近干得不错哦!!

那适量的标准感觉太低了~我是认为如果是没结婚的单身者如我,适量投资就是3成~5成剩余的部分扣除日常所需再做存款动作,当然如果是有家庭的人投资的确是5~10%就好

因人而异吧。

练好写作基本功非常重要,Steemit可能有一天会消失,但你的写作功底不会消失,通过日积月累,不断打磨,别人便难以超越。

别人便难以超越。

医生的志向很高啊

说的很有道理,新人生存指南已经写了14期了,厉害厉害。

能坚持下来也算有点小成就!

慢跑我也是不太行,我還是默默的重量訓練好了 X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7
BTC 65368.93
ETH 3415.18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