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生存指南之三:发贴赚钱

in #steemit8 years ago (edited)

   谈到发帖赚钱,是不是有点小兴奋啊?不错,大家就是冲着这来的!我想这也是大部分人的心声吧。但现实总是骨感的,想要赚钱又是谈何容易呢。  有句话叫“人微言轻”,这同样适用于斯蒂姆社区(steemit)。特别是对新人来讲,从零开始还真是蛮难的。个人建议,充点斯蒂姆权重(steem power)进帐开始玩。 @rayphu 有言,鲰儿熬成豚,你有希望成为下一个大鲸。

 1、作者奖和投票奖  

进入正题吧,你可以从社区中获得两种奖励:作者奖(author rewards)和投票奖(也叫顶帖奖,curation rewards)。这两个奖都好理解,一个是你发帖获得奖励,另一个是你给人投票(upvote)给你奖励。那奖励又是以什么来衡量呢?这就涉及到复杂的算法。算法就不多提了,说点明白的。古时帝王“一言九鼎”,斯蒂姆也是如此。斯蒂姆里也有不少“帝王”--大鲸户,他们也是一言九鼎。你的发帖要想获得好的回报就少不了大鲸户们的投票。如果只是新手或一般人为你投票,你就没什么收入了。这个是和斯蒂姆权重相关的。和作者的斯蒂姆权重相关,也和投票人的斯蒂姆权重相关。所以呢,你创作的主题(特别是近期的)最好与社区相关,做点你所擅长的、喜欢的主题。今天我在首页上看到有人重新为社区页面设计了新版式,那篇帖子现在有7000多美元了。而这之前,他所发布的帖子收入基本为零的。是不是深受激励?那就行动起来吧,你也是有希望的!做点你所擅长的事情,开心地为社区做点事情,这就很好了。  另一个投票人奖对新人来讲基本为零。现阶段给人投票纯属友谊。给咱们中文区的人都投上一票,至少混个脸熟吧。

 2、奖励发放 

奖励发放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一篇帖子的总价值是按比例分给作者(75%)和投票人(25%)的。第一次在12小时后结算,第二次在一个月后结算。一个月后贴子被锁定,你无法再对它编辑了,当然也不再有奖励了。奖励是按线性时间发放的,过点时间发一点,这个让人有点头晕,到现在我也没总结出规律。 

3、发帖频率  

社区大神 @abit 早有明言,每天不要超过4帖,40个投票。每个账号每 24小时限发4主贴,超过此频率,则奖励权重会随着发帖量而急速下跌。 

4、图文并茂  

现在主要是看脸的时代,发点高质量的图片有利于可读性。图片的尺寸最好为:宽度不要超过15cm,分辨率在150-300dpi为好。由于斯蒂姆是不能上传图片和视频的(我估计是因为怕区块链数据太大),你要先把它们上传到其它的网站上,比如专门的图床工具steemimg.com,或是博客空间,QQ空间都可以。获取图片的URL链接,把它帖进文中的专用链接内就可以了。如果还不明白,可以看下社区成员 @xianjun 的帖子, 其它的也可以学习下社区成员 @somebody 的发文,  

5、标签的使用  

目前斯蒂姆的分类是靠标签(tags)来分类的。选取合适的标签,把你的帖文放在合适的位置非常重要。不要试着打上所有的标签,这不合理。标签在发文的最后一栏,用小写的英文字母,用空格隔开。比如:cn songofera poetry writing lemooljiang。每文用3-5个标签。 

6、通用标签和私人标签  

大家都使用的就是通用标签,比如 #cn ,这就是中文区的标签。 #steemit 就是专门介绍社区的通用标签。使用这些通用的标签会把你的发帖放在合适的分类中,方便别人的查看。私人标签是你自己专用,一般是你想创作一个专题啊,一个话题,用一个专门的标签来对应它。比如我的私人标签: #lemooljiang #songofera 。在页面中可直接进入我的页面。一般使用你的用户名或是专题的名字,方便你自己归类的。 如下图所示:

   

 

好了,接下来就看大家的努力了,好运吧。 

  @lemooljiang 

Sort:  

写的挺好,对新人很有帮助。

我想知道怎么投票

总结不错,赞个先

高手们,带带我行不?

在社区内认真学习嘛,有问题就问,很多人会认真解答的

人微言轻,说的非常好。

有点明白了

一个月后文章就不能再赚钱了?赚钱有点难啊

打个广告,欢迎大家关注我

刚进入steemit 帖子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感谢你辛苦分享经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140.93
ETH 2422.15
USDT 1.00
SBD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