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写过的文字(四) by laoyao

in #cn8 years ago

接上篇: 这些年我写过的文字,现在把它放在区块链中(三) by laoyao

 无处安放的灵魂 2011-1-2 

 有时候,想去流浪,让日子一天天蹉跎渡过,如那潇洒哥一般。可是明白,那不过是妄想,心魔而已。

有时候,悲伤从心头涌起,只能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就像泪无声地一滴接着一滴往下流淌。

有时候,孤独笼罩,不知该身往何处。有人说佛祖可以普渡众生,我却知道,佛祖也有凄然泪下的时候。

人生啊,就是红尘,红尘就是人生。我们不过是来世间表演一遍,有的人认真一点,有的人慵懒一点。

无所谓。 

 新年展望 2011-1-4 

 进入新的一年,人们总是会对未来乐观一些,这也是股市开门红的原因,然后人们会发现,其实这种乐观完全是无缘无故的,仅仅是日期作祟。不过不妨碍大家都展望一下未来,说说愿望啥的。说到愿望,估计有一部分人的愿望是买房,还有一部分人的愿望是买车,比如论坛里的苦力兄弟的愿望就是买车。我的愿望么,是中大奖,然后换车。

试图思考一下,股市如何操作才能更多盈利,思考了一会,发现大脑有点短路,脑细胞不够使,或者是超出了运算能力,没有得出任何结论。于是感觉还是买彩票可靠多了,也简单得多,有买就有机会,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如果有一道选择题:A:得到500万 b:每年得到10万,连续50年。扣除通货膨胀的因素,会选哪一个呢?我想大部分人会选A吧。选B的人都是沉闷的人,比如巴菲特。选A的人都是富有激情的。

有点犹豫,选A还是B呢?

 原来生意可以这样做 2011-1-7 

 晚上无意中点入了淘宝的聚划算频道,发现里面的东西还真是便宜啊,相中了一款按摩带,于是打开笔记本打算购买,结果团购已经结束了,被抢光了,就看了下聚划算频道。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居然有卖出4万多件的商品,还有日销售额超30万的,一天成就皇冠还真不是吹牛。幸好淘宝收款不用数钱,不然还真的数钱数到手抽筋。

短短几年时间,网购已经火爆到这种程度了。淘宝开店的运作方法也天翻地覆了,小卖家、业余卖家越来越站不住脚了。现在网店做生意,就要敢投入,资金,人力,往狠里做,就像聚划算,组织大批货源,一鼓作气做批大单。然后,信用也有了,客户也有了,口碑也很快可以打出来,生意很快就会上正轨。以前那种到批发市场转一圈,看看有啥好卖的,批几十个就回家开店的模式,现在显然行不通了。

原来任何行业,任何成熟的生意模式,最后都是拼资本。资本雄厚的把资本薄弱的打压的喘不过气来。两点启示:

1,在我的行业中,要利用目前的小小优势,开始拼资本,拼死那些竞争者,让他们统统喝西北风去。

2,给我的丫头准备雄厚的资本,以后一出道就能够跟别人拼资本,把钱当废纸那样花出去,花光了再找老爸要,什么奋斗,什么努力,通通是浮云。 

 人没有不贪的 2011-1-21 

 炒股半年多,目前最大的失误是民和股份,经历了三个涨停板,盈利达到40%后还捂在手里,结果现在亏损10%,太贪心了,一直说不要贪心不要贪心,结果证明人没有不贪的。打算采用新手法:

1,守株待兔

2,见好就收 

 教父 2011-1-22 

 有一次在高速路上突发奇想,如果把网络的的黑客力量组织起来,那该是何等强悍,作为黑客教父,如果控制几百万台肉鸡,完全可以呼风唤雨,攻击世界上任何一个网站,摆渡不服,灭!360叫嚣,灭!什么防火墙杀软,在强悍的攻击面前都是浮云。发展到极端,甚至可能控制核弹网络,闲着没事发个核弹,把美国炸掉半拉,未来这种事我认为是完全有可能发生的,技术的力量有时候是很强大的。

扯远了,所谓教父,其实就是精神影响力大的人物。每个大家族都有它的教父人物,用他的传奇事迹鼓舞着家族里的后辈子孙,整个家族的精神状态都被带动,结果造就一代又一代的出色人物,历经百年而不衰。 

 忐忑果然强悍 2011-2-8 

 今天看了一下《忐忑》的视频,果然唱的淋漓尽致,之前以为忐忑是某个网友的恶搞作品,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是音乐学院的正宗歌手龚玲娜所唱,而且是旅居国外的民歌歌手。也不奇怪,国内的歌手唱不出那股劲儿的。国内的歌手,一半阳痿,另外一半性冷淡,还有一半前列腺发炎,当然难以淋漓尽致了。

忐忑的走红,可以看着是一种社会现象的折射,这年头,谁没个压力,谁活得轻松了?都他妈的累的要死,穷人为钱一个字就累得剩半条命了,富人呢,除了钱啥都累,穷人和富人还都吃五谷杂粮,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琐事,情感纠葛,生老病死。。。红尘滚滚,还真是不轻松啊,不轻松就要发泄,所以迪厅酒吧ktv就生意爆满了,所以像忐忑这种没有歌词一通即兴发挥的唱法就受到热捧了。 

 CPI 2011-2-15 

 天天说cpi,至今我不知道cpi具体含义是什么?不过我也不想去了解,因为有些所谓数字,都是根据需要而存在的,比如说相亲吧,对方问你谈过几次恋爱,你会怎么回答呢?我想绝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1次或2次,三次以上的答案是很少的,答一次也没有的肯定也极少。因为这样的答案比较正常。如果如实回答你谈过4次恋爱,那么我估计在对方的认为中应该不太好吧,所以你会忽略一两次你认为可以忽略的恋爱经历,你也不算是撒谎。cpi就是这样的数字,信则有不信则无。

所有的话也是这样,信不信看你的宽容度,因为所有的话都是根据对话对象即时生成的,而不是完全真实的反映。如果你问我“你喜欢我吗”?我会先评估一下,然后回答“喜欢啊”,而很可能我心里嘀咕的是:我喜欢你身体或者是我又没上过你,怎么知道喜不喜欢?

当然,也可能我只是纯粹喜欢你。 

 尼美舒利 2011-2-21 

 这个药很熟悉。前几天刚把家里的尼美舒利都扔了。

如果相信阴谋论,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国已经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阴谋之中,目标是人种灭绝。从奶粉,疫苗,药品等入手,几十年之后,中国人不孕不育成为感冒一样的常见病,肾炎,肝炎,肠炎,胃炎等等比感冒还频繁,因为中国的孩子从小喝着三聚氰胺,打着假疫苗,吃着毒药品,侥幸成长起来的人其实器官都很脆弱,弯个腰就高血压,低下头就心肌梗。

不过我想关系不大,我们GDP增长快啊,经济发展了,有钱了,有钱就好办事,到时候我们可以从美国进口器官,大不了每个人把器官都换一遍,头发掉光了,可以换洋人的金发,都省得染发了。

可悲。这次是尼美舒利,下次是什么?没有人关心这个,反正到时候就知道了。幸好2012快到了,一了百了是最好的结局。 

 诛仙我回来 2011-2-23 

 很久没有带着耳机听着歌入睡了,温暖的被窝,小小的天地,想起大学时候和南京音乐台,真是一个个操蛋的夜晚。我想啊想,为什么我这么痛恨大学呢?在听了几十首歌之后,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因为从大学时候开始有一种无力感。操蛋的专业和操蛋的学校,而只能等着毕业,应该是人生的第一次无力感。

离奇的是,大学四年,我居然没有一次挂科,说明其实我是一个勇于妥协的人,我一向还以为自己是个固执而叛逆的人呢,不是!正是一次次的妥协才会产生那么多的无力感,从大学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很多时候感觉很无力。比如我从来不会尝试去说服别人,因为试过无效,于是妥协,于是不再尝试,其实也是无力感作祟而已。

另一个副作用是,累积的无力感与内心被镇压的抵抗产生了一股戾气,就像铁掌水上漂心中的戾气,没有得道高僧点化的情况下,我想只有像裘千仞一样,通过杀戮来发泄了。我敢肯定的是,如果我手里有核按钮,我会毫不犹豫的按下去,把核弹投放到人口最密集的城市。 或者我手里有一把刀而我面前是一个痛恨的人,比如破解者吧,那么我肯定会捅进去,再抽出来,反复几十刀,而我肯定会保持冷静而不是疯狂或惊慌。

这个,我想没什么,几乎每个人心里都有恶魔。所谓心理学,就是这样的了,可以帮你剖析你自己,只是不一定有用。

 幼儿园第一天 2011-3-7 

 上学了,小宝还挺老实的,乖乖坐在那,看着那么多孩子,可能有点不习惯。看着她老实的样子,想起未来十几年的上学路,心里叹一句:唉,扼杀天性的教育开始了。

可是我不是郑渊洁,没有办法在家里自己教育孩子,我能做到的也只有尽量减少来自教育的压力,比如我现在就打定主意,不管孩子考多少分,我都不会去训斥她。十几年教育下来,我期待的成果是能懂得算术,以后买东西不会算错钱,写文字有条理言之有物,有几个要好的同学,在学校过得不压抑,最好是很快乐。其他的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比如历史啦,英语啦,物理化学都没有什么用,这个属于兴趣范畴,比如我知不知道企鹅生活在南极还是北极其实在生活中一点关系也没有,企鹅完全是生活中可有可无的东西,灭绝了跟我也没有一丁点的关系,因为我不是佛祖也不是地球的主人。

希望小宝很快能适应下来。 

 日本人 2011-3-16 

 这几天在一家私人按摩院做肩颈按摩,按摩师傅是从日本回来的,不免聊起日本地震和日本人。

日语很难学。日语入门很简单,可是因为等级深严的文化,日语已经微妙到了很多日本年轻人都搞不太明白的地步。长辈,平辈,小辈,同样的意思都有不同的表达方法,场合不同可能说法不同,甚至早上说晚上说也不同,所以说外国人学日语是非常难的,你不是土生土长的,很难体会到其中奥妙。所以说,日语的考级就是一个笑话,以后但凡听说有人学日语,过了多少多少级,我会笑而不语。

日本人素质很高,从来不丢垃圾。

日本人做事很认真。

日本人很长寿。

总之,我们可以仇视日本人,抵制日货,可是要认清一个事实,我们是还远远不如日本人的。made in china的产品是远远不如made in japen的,包括汽车。在民族气节上,更是远远不如日本人,中国人天生就有很多汉奸。现在很多人大骂日本人的,估计回到战争时代,是第一个当汉奸的。因为中国人识时务,在奴性上,在全世界应该排名靠前,而且很靠前。

当然了,这就是文化,数千年积累下来的东西,身为中国人,也只能随便说说,当着闲谈。你再有血性也抗衡不了整个社会的懦性。 

 女人如烟 2011-4-2 

 这两天又开始想抽烟。

今天阳光很灿烂,不由得想起高中时候的阳光,发现人的记忆其实很有限,能记住的不外乎就那么几个场景而已,听说人在死前的那刹那能想起这辈子所有的事情,我想,能想起的也就那些记忆最深刻的片段而已。如果此刻我剩一口气的话,我都能知道哪些片刻是能在一刹那想起来的,其中包括高中时候窗外的那片午后的阳光,也许那是我记忆中心情最灿烂的时刻了。

人这一辈子活什么呢?都说要快乐。很多时候,我试图变快乐一些,只是,很多时候,忧郁是抑制不住的。它潜伏在心里最深的地方,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袭击你。

幸好,我从不失眠,我的口诀女儿也学会了:睡一觉风平浪静,睡两觉海阔天空,睡那么多觉长生不老。

 社交网络 2011-4-2 

 很好看的电影,讲述facebook的发家史。facebook这样的奇迹只有美国才会发生,社交网络这样的电影也只有美国可以拍出来。基本上,mark是一个狂热的混蛋。

看了之后,因为电影里语速超快,搞得我打字也快了很多,喜欢这种快节奏的方式。在IT届,早就intel总裁说过: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发现自己缺少的就是这样一种狂热和偏执,更可恶的是,自己曾经有过狂热和偏执。而现在是属于心无大志的那种状态。

fuck! 

  我是绿色的 2011-4-14 

 这几天在看乐嘉的性格色彩,这个理论不错,以色彩才划分性格,简单好记,而且身边的人测试之后,测试结果八九不离十。

LP是红+黄的性格,现在看来很多事情都得到了合理的解释。比如有一次下大雪,居然一大早起来兴致勃勃地到院子里帮物业管理的人扫雪,只有红色性格的人才会有这种突如其来的兴致,比如类似人来疯的症状,比如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为此我说过她多次),都是典型的以追求快乐和体验为人生最高指导原则的红色性格。

我是绿色的,第一次测试是微绿,并且其他几项得分很平均,按照乐嘉的说法,这种情况是因为受到后天的影响非常大,致使无力做清晰准确的自我洞见。后来再测了一次,结果是绿+黄,这个是乐嘉认为的性格分裂的类型。绿色性格是毋庸置疑的,因为一直我就是向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在小县城里生活感觉更舒服,非常厌恶大城市。安稳和谐是绿色的特色。对于黄色,我是不太认同的,我认为自己第二性格应该是追求完美的蓝色,忧郁和把心事留在心里都是蓝色的典型表现,在我身上还是挺明显的。而黄色是积极进取和有控制欲望的,在我身边表现并不明显。我认为这个是生活留下的深刻的痕迹,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剖析内心的无力感,黄色性格应该是我想要变成的性格,而且有所成就,而不是本来就存在于我性格里的东西。

中午吃饭的时候让嫂子测试,跟我的推测一致,是绿色性格,而三哥的测试结果也在我们预料之中,是黄色,有点把握不准的是他的第二性格是蓝色,不过之后分析,日常生活确实有很多是蓝色的典型表现。

而小宝,不用测试也知道,她是典型的黄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黄色,爱威胁人,不妥协,不认错,有孩子王的倾向,跟小朋友一起玩,都是你来干嘛,爱掌控他人的黄色。曾经问过小宝,咱们家里谁最大?小宝毫不犹豫的答:我!再问:然后呢?是妈妈,再然后呢?爸爸。对于她的答案其实我也是认同的,偶尔就哀叹:在家里我地位是最低的。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了,在黄色和红色面前,绿色当然是地位最低的了。 

 8分钱的卷心菜 2011-4-28 

 为什么会有8分钱的卷心菜呢?是不是卷心菜大丰收导致过剩了?

就像古话说的:屋漏偏逢连夜雨,原因肯定不止一个,其中有一个原因是定价权。

菜农没有定价权,通货膨胀了,政府调控零售价,终端价格微涨,同时油价上涨,人工上涨,房价上涨导致的摊位租金上涨,流通环节中成本大幅上涨,那么最终只能导致挤压菜农的利润空间,因为菜农在所有环节中是最弱势的。你要压缩运输成本,跟石油大鳄叫板试试看?跟公路收费叫板试试看?至于租金上涨更是控制不了。

媒体整天说流通环节暴利,那么别做媒体了,去做流通环节好了。政府也别卖地了,去做流通环节好了。政府对于价格上涨可以用行政指令,约谈来控制价格,对于8分钱的卷心菜呢? 

 即将到来的垮掉的一代 2011-5-26 

 什么是垮掉的一代?如果你看过电影《阿甘正传》,里面的时代背景就是垮掉的一代,珍妮的生活就是垮掉的一代的缩影。垮掉的一代,崇尚自由,极度享乐主义,反战,关注环境保护。表现在行为上,流浪,吸毒,性解放,反体制。这代人迷惘,嫌弃工作和学习。

“这个所谓的‘垮掉的一代’是一群人,来自不同国籍,他们持有一个共同的想法,就是这个社會不可救藥了。”在一个社会转型或者动荡期,必然会出现这种思想上的浪潮,我ㄊ朝曾经出现过苗头,然后不了了之,最主要的是被经济高速发展的浪潮席卷而过。

所以,我可以跟任何一个人打赌,一旦经济发展缓下来,这种思潮必然出现,谁会成为这一代的领头兵呢?90后,或者是00后? 

 六一 2011-6-1 

 今天参加了小宝的六一文体艺术节,也是孩子的第一个儿童节。

看着孩子们可爱童真的表演,心中只有一句来自《闻香识女人》的台词: Don't destroy it, protect it。

可是三聚氰胺还在我们的生活中阴魂不散,我知道,作为一个父亲,你不能指望太多,只能指望用自己有限的力量protect it。

被孩子们的快乐感染着,同时心头有些沉重,fuck somebody,fuck your mummy。 

****

2011年先摘录这些,@oflyhigh建议我把题目改为“那些年我写过的文字啊我留过的情”,我哪里留情了啊?

Sort:  

fuck somebody,fuck your mummy。 somebody看了不高兴 :)

支持一个。

晚上8点记得来支持我发布的自创小说哦。

改成那些年我撩过的妹纸啊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3718.61
ETH 3390.60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