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新厌旧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次出差,在秋叶原闲逛时,看到了这个怪兽,眼前一亮,这应该同属于被奥特曼凌辱的怪兽家族的一员,儿子看到它一定会欣喜若狂,就买了下来。

知子莫若父啊!回到家拿给儿子,他非常兴奋,高兴得不得了,睡觉都要抱着它。多亏了 @shine.wong帮忙找到了它的名字:吉尔伯里斯,否则一直被儿子追问又回答不出的感觉可是不好。

今天上街舞课他也带上去了,休息时也爱不释手。回家的路上,这小子对我说:“爸爸,我不爱巴克西姆了,也不爱暴虐迅猛龙了,我现在只爱吉尔伯里斯!”

这让我心头一震。

巴克西姆是他看到别的怪兽后,亲自挑选后请我给他买的,而迅猛龙是在看了《侏罗纪世界》后买的同款,这两个玩偶都曾经让他如痴如醉。

喜新厌旧大概是人性吧!人的适应性很强,就算是天大的福祉落在自己头上,美貌的天仙娶进家门,时间久了也会觉得理所应当,审美疲劳总会出现。

人总是想要得到一切,因此不断追逐舍不得停下歇歇,不但自己不停,还要拽着子女一同竞赛,美其名曰“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一心为了目标追逐,就容易忽略了路边的风景,忽略了曾经陪你共渡时光的人或物,失去了感恩的心。

《士兵突击》里面,成才就是这样的人。他为了目标可以忍受一切,可以付出任何代价,但在他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过程中,他把生命的枝枝蔓蔓,任何小小的分杈都砍了,让自己长成了一根电线杆。又高又直,威武挺拔,但是没有情感,没有乐趣。

NND,这小子今后要变为成才那样的人,那可真是我教育的失败了。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太多了,我希望他长成一个懂得感恩,能体会生命之美的有趣的人。

我回答儿子说:“宝宝这样的想法不对。巴克西姆和暴虐迅猛龙都是你的好朋友,它们都陪你度过了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你应该和它们继续做好朋友,如果你不再喜欢它们的话,它们会很伤心的。”

儿子说“我可不愿意它们伤心,那我还是继续爱它们吧!”

希望儿子能听懂我的话,希望他能享受每一段生命,感恩所有的陪伴。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5 cred stars,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Congratulations @julian2013!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teemFest³ - SteemitBoard support the Travel Reimbursement Fund.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有點感人
有洋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讨厌,你的洋葱跑我这来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剝了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教育孩子有一手呀~

长成成才那样不能接受,但长成许三多那样也是操不完的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教育孩子的方式很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小朋友开心就好,别整太复杂😜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kissfirer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好爸爸👍🏻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的话我都看不懂。。。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美国人的中文不太好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Ha ha ... awesome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9220.04
ETH 2316.03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