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十八):四千万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当你四十岁时,没有四千万身价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这是北师大的教授对他的研究生学生说出的指令。

看到这句话,我羞红了脸。在这场厮杀中,我不幸倒下,实在是太丢老师的脸了……

图源:pexels

现在的社会变得太单一了,金钱似乎成了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什么鲲鹏图南,夏蝉冬雪统统失去了意义,昔日的阿堵物成了生命的图腾,这样的人生,是否太过无趣?

现在的大学,似乎已经变成了一个赚钱能力的培训学校。原来的学术交流的功能消失了,探索文明追求真理的目标已经被一层一层的人民币给糊住了,人人见钱眼开,财迷心窍。

有一次高晓松在一个电视节目里碰到一个清华的博士生,他向高展示了自己的各种优秀,然后问矮大紧:“我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

高晓松勃然大怒,呵斥道:

你受到中国最顶级的教育,应该是国之重器,居然来问我这种问题?这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你一个清华博士都还没有想好自己要做什么吗!

现在的教育真的出问题了,象牙塔里面精神没有了,傲骨没有了,纯真也没有了,充满了铜臭味,培养出一个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哪还有什么天下为公的理想抱负,都只想着自己多收个三五斗。

当这位“四千万”教授的学生们,都达成目标高头大马衣锦还乡的时候,自然是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但是,少了些啥呢?有人关心吗?

借用一句歌词:

所有的故事,

只能有一首主题歌,

我知道你最后的选择

……


零一二三四歷史匯總:

列表太長,具體請看:

四(五十七)


支持馬來西亞中文博客,歡迎關注 @cn-malaysia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granted a 100% upvote, courtesy to @wokeprincess, from BlissFish!
Enjoy the Bliss!

Join us on Discord!
Upvote this post to help the minnows win a bigger upvote!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吃了吗?欢迎各位玩drugwars的华人朋友加入Dragon帮会!已经有一群兄弟姐妹在等待你的加入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3.13 % upvote from @drotto thanks to: @sbi-booster.

少了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shop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机大爷!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ngelina6688 朱师傅 迎着海啸 开着的士 念着软哥金句:"人靠衣裳马靠鞍,狗挂铃铛跑得欢,该给你买个铃铛了!" 给您送来
Lindt巧克力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It’s a tie! 平局!再来!在猜拳界,我还没有输过!

剪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lose! 你输了!不给我点赞,你就再吃我一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038.67
ETH 2626.98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