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七十五):朝九晚五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朝九晚五是多少“工作人”为了自己的权益争取来的,我们没费什么力气就得以享受到这种福利,理应感恩。毕竟生活除了工作,还有别的很重要的事情,就是生活本身。

现在好多嗜血资本家号召手下员工996,广大人民群众群起而攻之,这是践踏人权,无视员工利益的行为,我们应该把这样的反动派打倒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不过我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我国一直以来是农业社会,大部分人世世代代都是农民,直到人类社会发展到工业文明,极度繁荣后,才有机会让土地上的农民走出来,进入某些机构,成为体面的“工作人”。

在还是农民的时候,似乎没有人强调“生活”至上,生活除了眼前苟且的刨地,还有远方的风花雪月,怎么一成“工作人”,就突然觉醒像母猫护崽一样全身炸毛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了呢?


图源:pexels

这到底是人权的觉醒还是人性的自私?

当自己创业的时候,恨不得变成007(一周无休7天工作,从0点到0点),一旦做了员工,就必须朝九晚五权益不容侵犯。可是现在是商业社会,有人买就会有人卖,你情我愿。你996获得的几乎可以肯定优于别人的朝九晚五(并不一定只是薪水),不愿意的话换个工作,也没人强迫。

在你是nobody的时候,似乎朝九晚五余下的时间也被抖音头条给刷没了,如果利用996的历练,能够变成somebody,话语权增加以后再考虑更多,或许是双赢的选择。

其实,一个没有经历过996的人,大概率不会成为一个成功的007,为了未来,别说996了,就是有人要你来69,你也得咬牙上啊!

Sort:  

!shop

Thanks for using eSteem!
Your post has been voted as a part of eSteem encouragement program. Keep up the good work! Install Android, iOS Mobile app or Windows, Mac, Linux Surfer app, if you haven't already!
Learn more: https://esteem.app
Join our discord: https://discord.gg/8eHupPq

你好鸭,机大爷!
@kissfirer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97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哈哈,我更喜欢取法自然的农民~

我也喜欢农民,不过如果不007一段时间,可能以后会后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31
BTC 60898.61
ETH 2626.61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