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姻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图源:s14.sinaimg.cn

我两个相识几十年的朋友,都想离婚,原因似乎是向往自由,感觉过腻了。

我想,能有如此勇气,不惜抛妻弃子,净身出户,对所谓自由生活的向往,竟然战胜了这十几年的朝夕相处的情感,难道是中年危机在我们生活中的正式登场?

每一个选择离婚的人,一定都是深思熟虑,理由充分,我只是想单纯的从婚姻本身来想这些事情。

婚姻是两个人精神的结合,目的就是要共同克服人世间的一切艰难困苦。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精神交流与追求。可是,如果我们连朝夕相处的爱人都沟通如此,那么我们还能和什么别的人成功交流?今后的生活我们又将如何自处?

我们经历的每件事,每个人,每段时光,都付出了时间和生命,尤其是婚姻,更是付出了我们最多的情感。

我们应该如此轻易放弃吗?婚姻不仅仅是爱情,还有亲情,责任,关怀。

或许,我们应该静下来,停下来,珍惜每一个细节,回忆每一份感动,想想十几年前两个人去登记时的欣喜之情,对方的帅气或娇美;想想新婚后爱人的奉献,体贴入微;想想那么多共同的第一次,一起憧憬未来时彼此眼睛里的光芒……

珍惜眼前人,共同面对今后或浩浩荡荡或波澜不惊的生活吧。至于下半辈子到底是绚烂还是平淡,取决于我们每一个此刻的选择。

我和爱人,也有过危机,有过相互误解,但是,那份感情一直都在,不曾离去。我们相识于微时,一起衔沙填海,风雨同行,相濡以沫。

爱人是个天生的乐天派,有点大大咧咧,粗线条,嘴快于脑。而我,常有悲天悯人之感,心思缜密,情感多偏于灰色。

我们反差极大,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她用笑声和鬼脸,帮我赶走心头的忧伤。有时候,在人生艰难之时,发现能陪你共渡的,只有爱人。

这是一个很残酷的认知,曾让我非常错愕。无论如何,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一人负责coding,另一人负责compile和debug,这将是多么完美的组合!


节选自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Sort:  

You just planted 0.16 tree(s)!


Thanks to @julian2013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626.97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2713.14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两个人的结合,在我这里更偏重于情感的结合。当对方做出某种选择,自己能够从情感上去体谅甚至理解,默默同意甚至支持,就是完美的。
精神的嘛,各自有聊得来的小群体,能够得到满足,就可以了~
还有就是不断的调整自己的需求,而不是一味的期冀对方达到要求,毕竟没有人有权利要求别人改变自己。

在爱的名义下,每个人都有义务改变一下自己🤓

自我要求可以,要求对方不好会

一人负责coding,一人负责compiling,生出了一群的bugs

确认过眼神,自己人🤣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什么?你还没参加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吗?地球人都知道,对绘画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哟!奖金丰厚😊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julian2013, 我好欣赏你滴~~~ img

@cn-naughty.boy 淘气包,谢谢你陪我过这么美的情人节...

你这么欣赏我竟然还去撩小boy……

看了有一份很深的感動
很多謝您寫這一篇文章。

若果STEEM的點贊外,仍有打賞機制,我一定會打賞。

米高的这句话,就是最好的打赏!

谢谢!

难得说了一回正经话

Michael, @ericet说您

难得说了一回正经话

我的哲理是;看一下结婚这两个字的另一个读音。。。结。。。分。。
所以缘尽了也就是分开的时候了。
不要说很残忍!
因为有时候要退一步想!好聚好散!

唉……

川普和小金都能握手……

虽然是握手圆和了!很开心是合好了!
但是。。。。
两个人语言与沟通的障碍又要如何解决呢?

Congratulations @julian2013!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文章真好!深入至心。

@julian2013, 就知道你写文很有潜力!

追小可可,我也很有潜力的,你要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7
JST 0.033
BTC 63989.15
ETH 2749.61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