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随写(八)

in #cn5 years ago

封面

今天或许会是难忘的一天,毕竟终于给孩子们考试了,也将卷子改了出来。对他们而言,似乎是第一次上语文课(之前都是汉语课),而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正式的给学生们教课。

至于成绩,就不在书写的行列之中。本以为自己是嘻嘻哈哈无所谓于成绩优良,但是心胸之中依然被一种莫名的愤懑所占据,似乎真的应验了,难出成绩。

别的同事考过试,成绩却并没有完完全全的改出来,而我之所以这么做,只是想知道,就算差,也是有底线的。

底线有了,最低分1.5分。

我是语文老师,这代表着我教的是语文课,换而言之,就算编也不止于此。

曾经的汉语课对他们而言没有什么难度,于是一个个都是七八十分,自然便是兴高采烈。在我的面前也颇有几分恃才傲物。然而今天却告诉了他们,也告诉了我,没有资本的嚣张出来迟早挨揍。

书记开会归来,要入住贫困户家庭,还要检查“三进两联一交友”手册,最后要写好政治学习的笔记。

对我而言,连教案都没什么时间写。无妨,先乐呵的度过今天。明天一天值班,坐在岗位上看着摄像头,紧盯着校园内外安全,守护这世外桃源。

遗憾,并不是世外桃源。

不过,还是有开心的事情,最迟十一月二十日前发放两个月的工资(九月、十月),这对我而言刚好是解了燃眉之急。11月3日信用卡账单还款日,在昨天从信用卡提现了最后的额度,周折辗转之后还了信用卡账单腾出新的额度。在利息和复利之间,一张信用卡的挪腾之间,只后悔没有之前囤上几斤的美元,在这危机与机遇并存的时候捞上一笔。

现在上车,似乎晚了。那就看着尾气飘过,嗅一嗅之后感叹下自己又不关注内外的新闻,浪费了机遇。

然而,每一天庸碌于此,不知道何日才有机会静心思考,精心阅读。买的字帖一直闲置,说练字以至于连写教案的时间都没有,看着孩子们,似乎是我耽误了他们,可是他们自己,又何曾看着外面并努力过?

井底之蛙呆在井底洋洋得意,是因为从未见过外面的天空。温水能煮青蛙是因为一开始就从未接触过开水。

遗憾的是,就算是看了外面的世界,也走不出去,又有什么意义?还不如一直捂着耳朵闭着眼睛,在醉生梦死之间度过。

不过,我还是打算尽我所能,让他们看看外面的世界如何。至少,看到;而选择,则是自己去做。

Sort:  

汉语和语文不是一样的吗?

帅哥/美女!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jiangch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5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60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Be ready for the next contest!
Trick or Treat - Publish your scariest halloween story and win a new badg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20.25
ETH 3150.23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