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凉的韵律 # 第10天

in #cn5 years ago

苍凉的韵律

行走在路上,看着车来车往,等待着岁月悠悠,又不知是否,能够走向远方。在光与影之间,心力交瘁,依然努力坚持继续。似乎,没有了反悔的余地,就像,就像即使有,也失去了退路。毕竟,那只是一条路。

路 摄影:姜辰

一条路,却有着两种景色。不知道我被选择的什么路,但是往前走,不论风雨,总是好的。实在不行,回到梦里星辰,化作一缕残风也罢。

3月8日下午,我到达家中,准备好好休息两天。

3月9日下午,一百多公里的奔波,到达尼勒克县,目标,10日的教育局。

3月10日,填写相应表格,却没发现在最后,出现了致命的错误。——我的前辈为我留下的数据,对不上2018最新的数据。而前辈为我留下的数据,正放在前辈留在的2018-2019的文件夹里。

由此可见,文件夹要放好位置,否则后来者可能有点郁闷。——所有的工作,重头再来。

路2 摄影:姜辰

感谢于Excel丰富的函数和高深莫测的插件,vlookup与mid的融合让数据的填充快了好几个档次。最后,却等待着,等待着学籍网的开启,等待着学校里反馈出六年前的一些数据。哪怕,这个工作是我才接手,哪怕,我才来不到一年。

晚,住在校长家中。看着窗外漆黑的一片,看着来去的路,看着善恶对错是非成败,深思其中,又不知何去何从。

考虑归宿,考虑未来,考虑现在,想得越来越好,睡得也越来越难受。工资的下发不知道在何时,而自己的前进又不知在何地。没有人心甘情愿的平庸,也没有人心甘情愿的碌碌,但却又有多少人,只能无奈地碌碌前行。


月溅星河,

岁月如歌,

挥毫如策,

奇谋天下却只留处处为客。

长风轻舞,

往昔陌路,

谁人猖狂若肆却只是踌躇?

念悠悠,

谁人回眸?

泪双行,

谁人惆怅?

天高云淡昼夜如瞬,九尺星河汩汩如柱。

却只是,一厢幻梦。


天亮的时候,咱们还要继续。希望,依然有力气,继续。

Sort:  

加油鸭~姜老师✊
您不仅是位语文老师还是顶天立地滴男子汉呢😉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努力去前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姜臣!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itchyfeetdonica 阿朵 在晴空万里 滑着帆船 念着软哥金句:"你的愚蠢总是那么富有创造力。" 给您送来
珍珠奶茶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Congratulations @jiangch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45.74
ETH 2912.93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