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体验中国“古老秘术”——艾灸 Moxibustion

in #cn7 years ago

做为一个中医伪拥护者(啥都不懂),我要致力于推广中医,这次带大家体验艾灸。哈哈哈

中医中的各种理论,经过千年的实践,方式改良继而发展至今,已经得到不少现代人的肯定。听的最多的几个词就是“灸法”“阴阳”“经络”“五行”。。。这些理念对我也来说简直是天书,做了好多次推拿,也没记清楚几个穴位。


身为办公室常坐一族,每天面对电脑办公,一坐就是一天,再加上下班了手机也不离手,我的肩颈开始亮起了红灯。我开始寻找一些“古老秘术”预防肩颈僵硬,嗯,毕竟胆小,怕死 LOL


艾灸最好的时候就是三伏天,因为三伏是一年最热的时节,此时“阳气最旺”,气血循环最好。毛孔容易张开,艾更好的进入身体,疏通经络,排寒祛湿。当然,这些都是艾灸师傅娜娜说的,我无法考证。
艾灸.jpg

做艾灸都是一人一间小房间,内饰很温馨,进入房间,桌上已经准备了水果和茶水,让人能静下心来。
IMG_5870.JPG

娜娜先帮我用精油推拿肩颈后背,哪几个穴位有结节,娜娜也能准确的说出来。真正推拿是一点不痛的,只有血脉不同,经络不调的地方,也就是有结节才会有酸胀感。我看娜娜拿出了一整合精油,针对不同人体部位,使用特制的精油。
IMG_5871.JPG

推拿过后,毛孔张开,正式开始艾灸。艾灸有好几种方法,我这次体验的是艾条,就是图片里的那两条长的跟煤炭似的。艾条由艾及少许中药制成。以前都是师傅拿着艾条在人体穴位上熏烤,可随着科技的发展,出现了专门艾灸机器。将艾烧着后,放入机器中,将机器驾在了我的肩颈上。这样娜娜在我艾灸的时候还帮我按按腰,捏捏腿,不由得感叹科技改变世界啊!
IMG_5872.JPG
IMG_5873.JPG
IMG_5883.JPG

艾灸结束后,娜娜特意关照我,让我不要冲凉水,当日忌冰冷食物,肩颈处千万不能着凉。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真的艾灸起了作用,灸完之后确实觉得肩颈轻松了不少,身体更有活力了。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艾灸,哪怕身体没毛病,也可以提前预防保养。从推拿到艾灸,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跟娜娜聊天的过程中,又听到了好多从未听过的词,什么“络刺”,什么“拨经”。。。听的我云里雾里的。待我慢慢探索这个新世界,有好的项目继续推荐给大家!


近期新帖:

  1.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流不出的泪水全堵在心里 “谷歌点名”#5电影
  2. 【吃货推荐】金鸡湖下午茶 Happy Weekend 闺蜜周末小聚
  3. 尝试着做出妈妈的味道——咖喱牛腩
  4. Nicole女神活动重在参与【自画像】Self-portrait
  5. 想起爷爷的爱,《五毛钱的爱》

Be easy to upvote & follow me @jessicameng
感谢大家的点赞及关注!
Thank you!

Sort:  

我记得艾灸是要露出大半个小pp的 图呢图呢?

已自动和谐🔞

飙车。。。。

刹车。。。。

漏出来排毒?哈哈……

😂很有道理的样子

三伏天艾灸是对的,自己在家做就好了。

你好厉害,自己怎么灸呀?!

暑假在家自己艾灸。。。我爸回家以为我们在家放火了:D

浴缸的作用是赤裸的身体沐浴的吗

找了半天,终于发现你说的浴缸了,O(∩_∩)O哈哈~

说是可以用,但是我估计没人用,摆设吧~

针灸不带我

下次带你,我请客,你付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434.55
ETH 3761.18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