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爷爷的爱,《五毛钱的爱》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个星期没有写文章了,因为最近一直在忙乎搬家的事情。前段时间七夕,感觉cn区特别活跃,我却没有时间凑个热闹!读着各位甜甜蜜蜜的爱情故事,嚼着血浓于水的亲人琐事,我也回想着身边的爱,印象最深刻的,可能就是爷爷那五毛钱的爱。
五毛钱.jpeg
(图片来自网络)

近期电视网络上最火的综艺就属《中国有嘻哈》了,对于Hip-pop,总是有种偏见,觉得是一群玩世不恭的年轻人写着一些肤浅的文字,伴着音乐,叨叨。。。不过自从看了这个节目,也算是对Hip-pop这种音乐类型及文化有了比较多的了解。

Rap的歌词,并不只是我印象中,只谈论着:钱,跑车,妞, 纸醉金迷的向往,也有人的词,是源于生活,最真实的表达。
(有个选手叫黄旭,我非常喜欢,他的作品如《天堂来信》,《Mama Daddy Real Talk》等,都是抒发着生活中的情感)


这让我有冲动写一首词,送给早已过世的爷爷。

《五毛钱的爱》

“爷爷,我回来啦!”
“来,五毛钱,去买冰棍!”

下午三四
临近的幼儿
家长们探头
接孩子吃晚
我们几个住在同一街道民区
从小一起长大玩耍都是邻居
楼道里响起的吵闹
爷爷早已等候我开了

oh 你递给我五毛钱一个闪闪的硬币
说 让我小摊买冰棍一个小小的心意
你说咱不贫困 随便吃冰棍
骄傲告诉邻村 我是你亲孙

我没有忘
生活的不如
你抽着最便宜的香烟
却不丧
偶尔想起曾拼搏在乡间
美好记
只是身体大不如从
不停咳嗽一天又一
直到死神将你带
妈妈哭着将我紧
站在棺材前的我却没有任何表
以为你 只是睡觉在天黑

oh 你递给我五毛钱一个闪闪的硬币
说 让我小摊买冰棍一个小小的心意
你说咱不贫困 随便吃冰棍
骄傲告诉邻村 我是你亲孙

太小不明白什么是死亡
长大才知道什么是迷茫
带着遗憾
开始祭奠
偶尔失眠
唯有思念

爷爷 爷爷 爷爷
谢谢 谢谢 谢谢
五毛钱的爱
不值钱 却无价


爷爷在我9岁的时候去世了,至此,放学后我就再也没有收到五毛的零花钱去买冰棍了,之后的许多年,五毛钱已经买不了冰棍了,可这五毛钱的爱是我这辈子最有价值的财富!
老冰棍.jpeg
(图片来自网络)


这首词送给我爷爷,愿天保佑!
Be easy to follow & upvote @jessicameng
Thank you! 谢谢大家支持!

Sort:  

这种老的好像都看不到了现在,很有纪念价值

小时候存了好多硬币罐头呢~

很久不見!

好久不见,总算忙完了~

写的很好,有真情的文章最感人。已follow 你

到后来很多年,我妈还会问我记不记得以前放学爷爷给你钱买冰棍,其实我都记得,写完很感慨

我也想起了我的爷爷,小时候教我写字,教我着纸鹤...满满都是回忆

是的,主要爷爷去世的太早,我那时候小,都不懂什么叫去世了。现在还是满满的遗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29
BTC 66161.45
ETH 3566.85
USDT 1.00
SBD 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