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88岁啦——My Grandmother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明天就是中秋节啦,今天要去外婆家报到,看看外婆,给外婆送些月饼,牛奶跟水果吃。

记忆中的外婆,头发已经全白,远远看着像银色。扎了一个小小的辫子,穿着素净的衣服,瘦瘦的,弱弱地样子。但是,外婆只是人比较温柔,大家闺秀般,身体一直挺好的,今年已经88岁了。

外婆家一直都没有变,门口有一个银杏树,旁边有一个小屋子,那是给小鸡住的,虽然外婆现在已经不养小鸡了,但是,那个小房子依旧在的。门口种了扁豆,现在正是扁豆开花的时候,紫色的,看着别有一番风味。

1.JPG

2.JPG

外婆一直住的矮房子,她不愿意去大舅家住,觉得不自在。也不愿意来我家,说我奶奶在家,也不方便。还是那种老式的瓦房,矮矮的。周边都是楼房,只有外婆家,保持着原状。有时候,还跟老妈开玩笑,外婆是不是打算将这里发展成一个景点,以后坐着收钱就好了,哈哈哈。。当然,这只是自己的臆想啦。

3.JPG

在外公走了之后,外婆就跟着小舅去青岛住了。因为一个人在家,而且周围的人说着青岛话或者普通话,外婆根本听不明白。而且,也不敢随便出门,怕回不来,还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在青岛的日子,外婆并不开心。后来,找了一个理由,今年就回来了,也不去青岛了。老妈隔三差五的回家,给外婆带点菜,让外婆自己做着吃,不高兴做了,就去大舅舅家吃。

外婆的晚年,其实过得也自在,没事做了,就去邻居家溜溜弯。门口种了点青菜,都是大舅妈打理的,成熟了之后,就让外婆自己摘了炒菜吃。老妈也经常去陪她,聊聊天。今天,外婆一直拉着我的手,说,你来啊,外婆也没给你做红烧肉吃啊。

外婆做的红烧肉是一绝,不知道怎么烧的,很嫩,很入味。自从外婆上了年纪之后,就再也没有做过。她总觉得,没有给我们做好吃的,有点不好。我们就在那边逗她开心,夸她漂亮,是同龄人中最美的了,转移注意力,外婆总能乐得合不拢嘴。

晚饭的时候,因为大家都不是做菜的好手,决定吃火锅,方便。大家一起洗菜,切菜,煮火锅。

4.JPG

5.JPG

我知道外婆并不喜欢吃,因为她整个晚上没有吃多少。但是,她看着我们吃的很欢,她依旧很高兴。

每次看着外婆,我就想要不要让她跟我去苏州生活,可是,事实告诉我,我没有时间什么时候都陪着外婆,白天上班,外婆一人在家,和在青岛,有什么不一样,她依旧会不开心呀。我们能做的也是最需要做的,就是常回家看看,陪陪外婆,说说话,逗她老人家开心。


最近新帖:

祸兮?福兮?

因历史而更具魅力——南京总统府#2

雨后

闻雨

假期一二事——谷歌点名#9 假

熊孩子也可以很乖

生命不能重来,请珍惜


欢迎 Follow & Upvote @icedream


插播一则小广告,十月份第二个周末的苏州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erlif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哟。

Sort:  

外婆健康长寿

在家的时候就多陪陪家人哦~

你外婆有你这么一个经常逗她的外孙女也蛮开心的,哈哈

哈哈哈,那你有我这样的朋友,是不是也很开心呀

外婆长寿呀~节日里多陪陪外婆

祝她老人家健康!

我的外婆就是我奶奶

Congratulations @icedream, this post is the sixth most rewarded post (based on pending payouts) in the last 12 hours written by a User account holder (accounts that hold between 0.1 and 1.0 Mega Vests). The total number of posts by User account holders during this period was 1642 and the total pending payments to posts in this category was $3413.12. To see the full list of highest paid posts across all accounts categories, click here.

If you do not wish to receive these messages in future, please reply stop to this comment.

你外婆看到这些,一定很开心的样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