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兮?福兮?

in #cn7 years ago

《老子》第五十八章:“祸兮,福之所倚; 福兮,祸之所伏。”

以前,看到别人倒霉,总会说这句话,来劝诫朋友,要想开点。说不定,下一秒就好有好事发生哦。如今,倒霉的事情,却落到自己身上。

由于一直下雨,总是让人懒懒地,心情不好。看着自己的头发,一天没有出门,一天也没有梳,感觉发霉了似的。有着想洗头的心情,没有亲自动手的力气。左思右想,决定去理发店洗头发。

在农村,没有人会愿意花10块钱,只是洗个头发,会觉得这是在浪费。为了避免奶奶的唠叨,我就告诉理发师,帮我修理一下末梢的分叉就好了,不需要动我的发型。理发师满口答应,我就很安心地玩着手机。

没过多久,理发结束。理发师很开心地告诉我,好啦,你看看的,包你满意。当我抬头的时候,晴天霹雳,原本的大波浪的卷发,变成了快齐肩的头发,不是直的,也不是卷的,还看着有点毛糙,没有任何发型,看着镜子中傻傻的自己,好想时光倒流,为什么要偷懒,不自己洗头发呢?

1.jpg

在回家的路上,嘴里一直在念叨自己的头发,一直在后悔,后悔啊。之前 @karasui 冲动剪头发的时候,自己还嘲笑一番,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自己了。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小小的超市,心想用吃的,弥补一下自己。走进之后,看到这些零食,就跟小时候吃的一模一样,有牛羊配,辣条,锅巴,都是小时候见过的包装,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看到喜欢的唐僧肉,也就是山楂了。把每一种零食都买了几袋,抱着这些可爱的小零食,美滋滋地回家了。

2.jpg

虽然,自己的发型毁了,可能回到苏州,会受到一群人的二次嘲笑,但是,我买到了小时候的零食,有多久,自己没有见过这些零食了,吃起来,还是那时候的味道,一点都没有变。辣条依旧很辣,牛羊配依旧很硬,但是,很好吃哦。这次出门,也算是有些意外的收获的。

福祸相依,是为了告诉人家,在逆境中,也要持有希望,说不定,柳暗花明又一村呢?上天的安排很奇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惊喜,同时,也会出现惊吓!当你倒霉的时候,不要生气,也不要用你的坏情绪去影响他人,要知道,总有惊喜在等着你哦。


最近新帖:

因历史而更具魅力——南京总统府#2

雨后

闻雨

假期一二事——谷歌点名#9 假

熊孩子也可以很乖

生命不能重来,请珍惜

丢失在人海的小跟班

因历史而更具魅力——南京总统府#1


欢迎 Follow & Upvote @icedream


插播一则小广告,十月份第二个周末的苏州聚会欢迎大家参加哟!!!
届时会有鸡架男神 @jubi 新晋男神 @timknip 负责撑场面,还有二次元少年 @luneknight 十月下江南,以及众多萌妹纸 @karasui @icedream @herlife @veronicazhu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准备好旗帜夹道欢迎哟。

Sort:  

同道中人

你可以回来做新发型了!

真的是,,麻烦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169.95
ETH 3145.36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