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至100。討論帖】加入Steemit後,您有沒有對數字貨幣有所改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想問這一道題的原因,是今晚看到兩位朋友出帖討論兩條題目:

  1. @wwstreet 的如何買贊? 買贊有甚麼好處?
  2. 初中三的 @moneybaby ,他朋友問他是否太早加入Steemit,讀書時期認識加密貨幣 (數字貨幣) 不是太好。

我加入了Steemit接近七十天,藉著Steemit我加深了對加密貨幣的認識;甚至明白選擇怎樣的貨幣適合我;與及我是否會參與炒幣?

您呢?Steemit 有沒有令您對 加密貨幣(數字貨幣)存在價值,有所改觀?

很多大佬們,留在這裡近兩年,您又預計自己會待在這裡多久?

Image1.png


Steem 植樹記錄 (自我記錄)


這篇文章是第七次使用 @treeplanter ,合共植了 0.4 x 7次 = 2.8 棵小樹苗。



【從0至100】
在加入Steemit前,對加密貨幣一知半解,不論如何爬文,都像旁觀。

但加入Steemit只是兩個月,卻讓我感到完完全全是不同的世界,感嘆自己「為何這麼遲才知道」。

2018年5月3日是加入Steemit後的兩個月,很想透過一個文章系列【從0至100】分享自己的每一步。

我年紀大了,走得可能沒有年青人那麼快,但「烏龜走得多慢,只要繼續向前行,都會到達終點。」

在區塊鏈的學習過程中,爬文時看到BM這句話,我十分認同:
Steemit對推廣區塊鏈技術意義重大,因為她降低了入場的門檻,任何人都通過發表文章賺幣。


20180502 - 記一次購買比特幣的經歷
20180503 - 烏龜走得多慢,只要繼續向前行,都會到達終點
20180503 - 買幣好,還是買一台挖礦機挖礦好?
20180504 - 發文賺錢 vs 社交賺錢
20180505 - 一句話解釋各種加密貨幣的用途
20180507 - 小事,大意義 - 您願意每天植一棵樹嗎?
20180508 - 加入Steemit後,您有沒有對數字貨幣有所改觀?

Sort:  

加入Steemit前,我只聽過比特幣,是因為當時wanna cry的事件才偶爾聽到。到現在接觸了更多不同的貨幣,對我影響最深的是加密貨幣顛覆了我對金錢的認識。

Neo,我有一點不明白。

怎樣顛覆您的金錢觀?

以前我對金錢的認知就只有紙張,可以拿來買食物,買玩具的,只知道那張紙幣是值錢而已,從未考究過箇中原因。但現在我知道了一種貨幣值錢的原因,而且值錢的不是那張紙幣,而是其背後價值,沒有背後的價值,也只是廢紙一張。

我之前去過一個meet up,有個歪國人跟我說,美金現在每分每秒都在貶值,是因為印鈔機每天都在運作,而crypto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設了那種貨幣的上限。兒時的我經常問爸爸為什麼不大量印刷紙幣,那就不會有窮人,現在我知道了,紙幣根本不值錢,值錢的是他的價值,紙幣只是實體的存在。

那個歪國人也告訴我一個銀行的運作,想出銀行這個概念的人一定是一個天才,他不需要任何本金就可以賺錢,同時其他人也會心甘情願在銀行存錢,銀行的概念完全是一個數字的遊戲。

您寫這一段,值得獨立成為一段文章。
寫得真好。

我的想法是玩steemit的分為兩類:
1)先認識加密幣後才加入steemit的。
2)開始了steemit才認識加密幣。
回應你的問題,前者應該不會改觀,後者就應該會有很大的改變。
在我來說,我是先認識加密幣才開始steemit的,所以我覺得steemit是帶加密幣入屋的一個很好的媒介。現在算是遲了嗎?我也沒這麽想,在steemit裡有很多兔子,只要做一隻慢慢爬的龜,總會去到終點的,視乎你對終點的定義,正如每人心目中的富有的定義也不儘相同。
反而我覺得已經比大衆快了一步認識加密幣,已經得著很多,永遠也會有人行得比你快。現在就是實幹的階段,看看能夠堅持多久!

您每天工作已很忙,仍不住的在Steemit籌辦活動。
一步一步的在高速奔跑中,相當佩服。

太客氣了,這裡有你這些高人,我真的獲益良多,我所做的小小活動,只是一個給自己堅持的方法。

各人有不同專長,我只專長我手上的幾項工作。
其他,接近零分.... 真係好差.

那麼,村長您在加入Steemit前 與 現在,有沒有甚麼觀念上的改變?

现在有点佛系炒币了。。。
一切随缘了,写写文章,买买赞,倒腾倒腾,聊聊天,一天就这么快快乐乐的过去了。

佛系炒幣,哈哈

那以往呢?
很進取?

嗯,瞎折腾,研究很多币,所以才找到steemit :D

Steemit 算不算是佔了比較大比例的數字貨幣投資?

若果「是」,為何您會撥這麼多資金在這裡?

投入的时候大概20%-30%,因为steem升值,目前比例占到45%。
现在每个月都会投入一点steem,我是比较看好steemit的。这里写作的气氛和别的平台不同,还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感觉你在访谈我。。。

對丫。
不是感覺在訪問,是真的在訪問。

我想出這樣的討論帖的原因,便是感到大多數出帖者,只為自己想法發表發言,沒有了交流。

但看到今晚 @wwstreet@moneybaby 的帖子時,突然感到,「為何不能讓留言者成主角?」

故,想試一試

平衡好学习之后,哪有什么太早的事

bts都后悔太迟玩了:)

我也觉得@coder-bts 的潜台词是”相见恨晚“

我也有這樣的感受,若早一年認識,完全是不一樣的境況

也许你现在已经财务自由

不一定,但會有一種較安心的感覺。

現在,好像有點追不到前人的落後感受。

想透過現時,前人懶了一點,我們努力去追回的龜兔賽跑感覺。

人生是马拉松,加油

  • 最早听说比特币是在2015年,在北大的暑期课程上。那会请了一位一零财经炒币败北的前辈讲的。同时也听说了“哔哩哔哩”,那会看来这东西很另类。
  • 第一个参与的区块链产品是steem, 因为工作原因,发现这个区块链应用

工作原因?
您也想開發一個區塊鏈應用。

在计划基于现有(别人的)区块链应用之上提供服务。

區塊鏈應用越來越多,找快錢圈錢的一群已輩出。
餘下的是鬥耐力,若您的項目存活及計劃越長遠,回報的機會應該越高。

「為何這麼遲才知道」<-- for me is why so late in understanding more of it T-T

Biu,您第一個接觸加密貨幣,也是Steemit?
還是其他?

先是freebitcoin, 賭輸光光才來steemit T-T

我也輸光了幾次。
但我當年沒找到steemit。

您透過甚麼途徑認識steemit? 當年香港應該更少人知。

when i was looking for free ways to earn btc, i saw htliao's post in lihkgbc

很多人都是透過 htliao 而有第一桶 cryto coin!

对,早已忘記了facebook和instagram

現時facebook已由太太打理,IG。。。。我也忘了幾個月,沒再update。
我甚至在想,若將機構的官方訊息,放在Steemit,是否是一個合適的方向。

以前有沒有香港公司將Steemit設為官網的觀念?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香港老闆認識steemit😂

我見過一個保險團隊開過Steemit Account,但只是開咗,停在(25)。

攝影師及插畫家,我都覺得幾適合用Steemit來做官網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honoru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Thank you.
it is a good way to help newbies.

You just planted 0.38 tree(s)!


Thanks to @honoru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670.24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2181.10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3212.56
ETH 3233.70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