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從0至100。討論帖】加入Steemit後,您有沒有對數字貨幣有所改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加入Steemit前,我只聽過比特幣,是因為當時wanna cry的事件才偶爾聽到。到現在接觸了更多不同的貨幣,對我影響最深的是加密貨幣顛覆了我對金錢的認識。

Sort:  

Neo,我有一點不明白。

怎樣顛覆您的金錢觀?

以前我對金錢的認知就只有紙張,可以拿來買食物,買玩具的,只知道那張紙幣是值錢而已,從未考究過箇中原因。但現在我知道了一種貨幣值錢的原因,而且值錢的不是那張紙幣,而是其背後價值,沒有背後的價值,也只是廢紙一張。

我之前去過一個meet up,有個歪國人跟我說,美金現在每分每秒都在貶值,是因為印鈔機每天都在運作,而crypto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設了那種貨幣的上限。兒時的我經常問爸爸為什麼不大量印刷紙幣,那就不會有窮人,現在我知道了,紙幣根本不值錢,值錢的是他的價值,紙幣只是實體的存在。

那個歪國人也告訴我一個銀行的運作,想出銀行這個概念的人一定是一個天才,他不需要任何本金就可以賺錢,同時其他人也會心甘情願在銀行存錢,銀行的概念完全是一個數字的遊戲。

您寫這一段,值得獨立成為一段文章。
寫得真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607.22
ETH 2616.94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