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我,活出精彩 | 《玩具总动员》电影点名 #5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周末陪小朋友重温迪士尼《玩具总动员》,观后还是略微感慨的。再写一篇参加大帅 @jubi 的谷歌点名第五期,入口见这里:第四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五期开始#5电影

电影讲述的是一众玩具在主人成年后,变得越来越冷落,终于在主人即将进入大学之际面临了被捐献的境地。众玩具不甘被遗弃,结伴出逃,落入陷阱,后又历经艰辛回归主人的家,最后仿佛明白了自身的意义还是选择去陪伴另一个学龄儿童,这样的故事。

不得不承认,美国人制作的电影,老少皆宜,小朋友看到的是童话世界的神奇和美好,激发自己的想象力。

成年人观看则会多一份思考。

世上的大多数人都会男女配对,繁衍后代。随着孩子的成长,父母也会发现自身的角色在慢慢产生着变化。

孩子年幼时,依赖父母,因为他只熟悉父母,父母有一会儿不在身边就会不安。此时,你会觉得你很重要,会有无数的欢乐时光。记得,刚刚有孩子的时候,有位年长的朋友和我说,宝宝是几个月的时候,是最可爱最好玩的时候。当时的我没在意,如今孩子已经入学,而我也会时不时拉着儿子一起,翻一翻电脑中他小时候的照片,跟他讲他小时候的趣事。

未来,孩子会长大,会踏上寻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作为父母亲,要准备好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怎么准备呢?

活出自己,切忌“一切以孩子为中心”。当你的生活中只有孩子的时候,日常夜久,你慢慢就忘记自己的喜好,自己的生活方式,转而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孩子身上。当有一天,孩子需要自由,去寻觅自己的爱情和事业的时候,你会很难放手,对孩子和自己都是一种伤害,这种例子数不胜数。

反之,随着孩子的成长,和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活出自我,活出精彩,以正面和阳光的形象来陪伴他们,孩子也会很轻松。

就像电影的主角吴迪一样,在主人需要自由的时候,选择陪伴需要自己的小朋友。

当然,要做到这一切,很难。所以,需要我们在子女还很小的时候就要慢慢养成这样的习惯,不管能做到何种程度,相信我们都是在进步。


A Little More about Me:
Selfportrait Contest 自画像
认清前路,一条道走到黑 | 《无间道》电影点名 #5
[同事聚餐]变大变美变漂亮

Sort:  

Congratulations @hannahw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覺得可以以小孩為中心,但是要學會放開,不然他不會長大啊。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小朋友好可爱,玩具总动员,满满的回忆。

是的 我第一次看得时候看得鼻子酸酸的。

我就记得我看第三部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的..... 收都收不住😂

我还没看第三部 (⊙o⊙)…

是有三部吧,我没记错的话,有个熊在里面的。大反派,哈哈

說得好!太過以小孩子為中心,對小孩是壓力,對自己是折磨。對於已經長大的小孩,只需要祝福與信任,不需要管教與擔心。

是的 记得第一次送Ivan去上幼托班 他头也不回的进了教室 那会我好失落啊 缺少被需要的感觉。
现在倒是学会慢慢放手。

他這麼小就這麼獨立喔?有前途

Congratulations @hannahw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2
BTC 60880.00
ETH 2626.54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