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液里流淌着音符 Music In My Blood | 谷歌点名#5 兴趣

in #cn7 years ago

When speaking of interest, I’d rather say it is my hobby. Many people likes travel, fashion, and beauty. I love listening to music. My mum said, when I was a little baby, I used to sing in the cradle with music . Every time they turn off the radio, I will start crying.

说兴趣,我倒觉得说爱好比较合适。有人的爱好是旅游,有的人是喜欢时尚,我的爱好也不少,一直比较爱的应该就是听好听的歌。妈妈说,我在摇篮里就喜欢听,还跟着邓丽君、龙飘飘的磁带后面咿咿呀呀。收录机一关,马上就哭。

很小的时候就跟着妈妈学会了《东方红》,跟着奶奶学会了《快乐的节日》。

上小学跟着爸爸听宋祖英、阎维文、祖海还有什么白雪、杭天琪,在学校也是文艺队的骨干成员,任何一次汇演,音乐老师是绝对不会忘记我,而且是靠前排中间的位置,因为我是横笛一把手啊。

记得六年级那年,我一如既往参加学校组织的奥数培训,每周末爸爸送我和邻居家小朋友一起去中心小学上奥数课。结果到考试的那一天,正好是镇文艺汇演比赛。真正是一个十字路口,一面去我自己的小学,一面是去中心小学,我顿了一顿后,还是去了自己的小学,和同学们开开心心地参加了文艺汇演。

过了几天其他同学的奥赛成绩出来了,我爸一看没我名字,问我是不是自己忘记写名字了,我才吞吞吐吐说自己压根儿就没去考。哎呦,那一顿胖揍啊!要知道,参加奥数培训和现在的不同,那时候都是选拔出来的免费培训,参加的都是所谓尖子生,不管能否考出名字都有很高的荣誉。我爸本来是满心欣喜地等着我的成绩脸上有光,可我尽然没去考,跑去唱歌跳舞了。

打那时起,我知道了,我喜欢音乐!

为了满足我的兴趣爱好,还是六年级那年,妈妈还让我参加了昆山的昆剧学校艺考,我面试已经通过了。班主任不同意,我爸爸也不肯,妈妈只好作罢。其实,当个戏子也蛮好的。

2000年,第一次看《绝代双骄》,让我知道了一个叫谢霆锋的小伙儿。歌,我很喜欢,就开始一直听,一直买。后来同学说这人其实那年上过春晚,不过我没注意吧。

后来是源源不断的香港音乐啦,跟着同学听Beyond。

直到我发现了学生时代的真爱——ELVA。说实话,那时候是真的疯了,从早听到晚。高中学习很辛苦,我一回到房间,无论是吃饭还是锻炼,我都会打开我的随身听,或者用复读机公放。从《Capucino》、《最熟悉的陌生人》开始,到《蔷薇》、《主打歌》再到《4U》、《爱上爱》,我一遍又一遍听,不够。后来连我妈都知道,还会跟我讨论什么歌好听,什么不好听。

我爸有时候嫌烦,说你又在听那个猪大哥啊(《爱的主打歌》)!

大学以后ELVA雪藏了,曲风变了,走炫酷、时尚路线;不再是力量、抒情和马尾了。

2008年,慢慢地我听到了蔡健雅,《呼吸》、《True Love》、《双栖动物》、《达尔文》,听Tanya唱歌有种抽烟的快感,歌词、曲风都很特别,真的不油腻。

说音乐,真的不是一两个名字,几首歌能说清的,讲了这么多,就是表达我对唱歌这件事的喜爱,一直以来,没变过。

唯一遗憾的,是我珍藏了多年的磁带和CD,搬家之前都被家人无意地毁坏和遗失了,我很伤心。现在的APP,已经找不回当初听音乐的纯粹和美好了,真的不愿意的自己爱好变成了快餐。

ershouyan.jpg

昨天晚上写的蔡健雅的《二手烟》


近期新帖:

  1. 相约上海浦东香格里拉Facebook营销论坛 My visit to Facebook Holiday Event at Shanghai Shangri-La Hotel
  2. 相约谷歌中国上海跨境电商峰会 My Visit to Google China at Shanghai World Financial Center
  3. Dushu Lake Church Photography 独墅湖教堂
  4. 风景不一定来自险峰 (做个捡贝壳的人)
  5. Travel to Lotus Island “蟹”露天机:莲花岛,美人腿,面拖蟹
Sort:  

谢谢支持健雅。😎
怎么还会有磁带?
像不是你的时代的东西。

我已经支持十几年了,08年蔡健雅在南京开演唱会,刚好是我大学时期最爱她的时候。
我大一的时候还买了一支复读机,不过那时候流行MP3,我还是钟爱古董。更何况,那时候大陆也没有新加坡发达呀。
似乎又暴露了年纪。我上学早,我的同班同学普遍比我大一岁两岁。

南京大学? 难道你是中医师?

(⊙o⊙)… 南大也没有中医吧 只有医科大有
虽然我挺喜欢中医这个职业,但是人家不收我这个文科生。

我听说南京大学中医很出名。

😅 我不太清楚 不过有些中医治本,只要找对医生很管用。

哈哈有时看医生也靠运气。

多才多艺的小酒窝,字写得真漂亮!

你们那里谁睫毛长,我找一个起名叫长睫毛。和你配成一对——小酒窝长睫毛是你最美的记号

我长怎么办?

都是你呗,是你最美的记号哈哈,我还是喜欢小酒容。

@hannahwu thnx for putting this information all with each other..

書法也是你的興趣吧,都寫的那麼漂亮

也算啊 o(^▽^)o
啥时候来个书法大赛的活动就好了
我会乐此不疲地写无数张。。。

字如其人~

原来长的这么潇洒~

@hannahwu Terrific write-up. Certainly This is often truth in each individual state..

@hannahwu its really intriguing data..excellent submit preserve it up..

音乐,高雅的兴趣

满满的艺术细菌。

@hannahwu Your generate up is spectacular. Mad regard for sticking as a result of many of the hardships, Many of us would've Give up A great deal before. Upvot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426.36
ETH 2654.07
USDT 1.00
SBD 2.43